首页 > > 6

工聯會讚林鄭重視勞工政策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報

工聯會主席林淑儀(左三)與理事長吳秋北(右三)等會晤林鄭後見記者。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會晤民建聯後,於下午再與工聯會進行會面。工聯會主席林淑儀會後表示,會面主要討論勞工、房屋及女性權益等議題,形容林鄭月娥反應積極。她引述林鄭月娥稱,取消強積金對沖是她必須要完成的工作,若本屆政府未能完成,期望來屆政府處理。

  會面1小時半坦誠交流

  工聯會昨日與林鄭月娥進行了約1小時半會面,雙方就勞工政策、土地房屋、女性權益等問題交換意見。林淑儀表示,林鄭月娥對工聯會所提出的意見反應積極,並坦誠討論,所提出的看法有前瞻性。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則指,林鄭月娥對多項建議反應正面,認為她解決問題時,不會退縮或半途而廢。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則形容林太有承擔,勇於面對問題。

  林淑儀指出,本港現時面對深層次矛盾及「強資本、弱勞工」狀況,勞工、基層未能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因此勞工權益要得到維護和鞏固,政府更有責任制訂有利勞工的政策。她表示,政府首要是盡快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否則,勞工的退休權益沒法確保。她稱,林鄭月娥對此表示認同,更引述指,取消強積金對沖是必須要完成的工作,若本屆政府未能完成,期望來屆政府處理。

  對於林鄭月娥在政綱中未有承諾太多勞工界關注議題,黃國健表示,諒解林太在選舉時可能受到商界的壓力,但林太過往一直有關注勞工議題,相信上任後會在相關問題上有更好表現。

  對於土地及房屋問題,工聯會指出,新特首上任後最重要的是盡快及持續增加土地及公營房屋的供應,這樣才能令樓市健康發展,及應對小市民住屋難的問題。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期望下屆政府積極覓地,盡快落實「港人首置上車盤」。

  期望更注重婦女權益

  工聯會續指,林鄭月娥作為香港首位女特首,期望在制訂政策時可更注重婦女權益,例如延長婦女產假及增加男士侍產假日數,並確立全薪保障。

  被問及會上有否談論政改問題,黃國健指,會面並無特別提及政改議題,因為工聯會認為,重啟政改需要社會共識,而社會是否能取得共識,要視乎民主派是否接受人大「8.31框架」。

  至於林鄭月娥的組班問題,林淑儀透露,會上林鄭月娥提到希望各界推薦人才,包括班子及諮詢架構。工聯會會積極考慮向政府推薦人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