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郴州來港推介文旅項目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米雪爾報道:湖南省郴州市昨日在香港萬麗海景酒店隆重舉行「2017年湖南郴州(香港)文旅項目招商暨旅游推介會」,郴州市副市長周海林擔任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志仁出席并致辭,郴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和平等領導,郴州旅游企業代表140多人,與本港旅游業界友好聚首交流,氣氛熱烈。

  劉志仁致辭時指,郴州位處湖南省東南部,這里靈山秀水薈萃、民俗風情多彩、歷史文化悠遠,是湘粵贛省際旅游圈旅游資源最為富集的黃金地帶,全市有國家5A級景區1個、國家4A級景區12個。2016年,全市接待中外游客4300多萬人次。隨着廣深港高鐵的即將開通,以及2019年郴州北湖機場建成通航,香港往返郴州將更加便捷。郴州文化厚重,自秦置郴縣始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被譽為「天下第十八福地」,是湖湘文化與嶺南文化的交融地,農耕文化、崑曲文化、壽福文化等交相輝映,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潜力大、空間大。

  劉志仁期望大家多宣傳推介郴州,多組織客人到郴州旅游觀光、休镕度假,也歡迎大家到郴州考察投資,參與郴州經濟社會發展,加強旅游產業發展合作,共享郴州旅游發展成果。

  郴州市旅游外事僑務局局長吳其龍向與會者介紹了郴州豐富的旅游資源,全市有風景名勝110多處,著名景區有面積達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2億立方米、水質達到國家一級飲用水標準的國家5A級旅游景區東江湖;有地球同緯度原始森林植被保存最完好的中國原始生態第一山莽山;有水溫高達98℃、堪稱華南第一溫泉的汝城溫泉;有全長142公里、中國最長最美的國家休镕綠道西河風光帶;有「天下第十八福地」蘇仙嶺等,多不勝數。會上,郴州景區代表東江湖旅游區、汝城溫泉旅游區、飛天山旅游區分別作了專題推介。現場還穿插了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和抽獎環節。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