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縮量反彈漲0.16% 航母概念尾盤拉升領漲

2017-04-25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周二兩市開盤后一小波急跌,隨即反轉拉升,個股普漲。午后大盤震蕩盤整,漲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盤,滬指漲0.16%報3134.57點,深成指漲0.73%報10165.21點。
 
  盤面上,各板塊漲多跌少,兩市近2000股上漲,題材股相對活躍。航母概念受消息提振,尾盤拉升,領漲兩市。雄安新區、釀酒、電子等板塊依舊漲幅居前。航空、鐵路、券商等權重股跌幅居前。
 
  在外圍股市普遍大漲的提振下,向來跟跌不跟漲的A股這一次卻也破例跟風了一回。周二兩市并沒有延續昨日的加速殺跌走勢,早盤各大指數齊齊飄紅,其中創業板更是漲幅近1%.在經歷了上周反抽無力后加速下挫的教訓后,早盤A股表現我們又該作何理解:是下跌中繼的反抽抑或是底部探明后的超跌反彈呢?
 
  以往下跌行情中,在市場的倒逼下金融監管會出現松口甚至暫緩IPO.但這一次管理層去杠桿和引導資金脫虛向實的決心和意志十分堅定,監管力度持續不松口依舊是當前市場最大的利空,所以在這一監管利空充分消化前,難言市場已經探明底部,當前的反彈稱之為超跌后的技術性反抽更為貼切。不過好在本輪下跌行情中市場整體跌幅已較大,管理層對于去杠桿的尺度可把控程度較高,所以持續大跌甚至衍生出新一輪股災的可能性不大。
 
  而既然是結構性反抽行情,市場也并未出現明顯的右側交易信號,所以對于我們反復強調的這幾類如技術形態走壞、補跌需求強烈的高位股、業績地雷股等弱勢股需把握住難得的反抽機會,及時逢高減倉。
 
  不過對于激進的投資者而言,在嚴控風險的前提下可小倉位試手抄底。結合盤面表現來看,次新、雄安概念等前期超跌嚴重的品種在抄底資金涌入下反彈動力最為強勁。如次新股龍頭新勁剛陽包陰的帶動下,樂心醫療、博天環境等紛紛大幅上揚;再如在冀東裝備持續漲停并再創新高的帶動下,雄安概念股強勢回歸,中持股份、青龍管業等紛紛漲停。除此之外,一批股價創下階段新低的前互聯網龍頭股也紛紛迎來底部超跌反彈,如銀之杰、京天利、安碩信息等紛紛底部放量大幅拉升。
 
  由此可見,在圍獵超跌反彈龍頭上,以下幾大條件可作為我們選股的重要參考:其一、股價調整充分區甚至創下大盤2638點以來階段新低,區間跌幅超過30%;其二、有明顯利好催化劑,如一季報業績亮眼甚至超預期表現;其三、早盤主力資金強勢介入出現放量陽包陰的反轉形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