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广交会客流增长 中企争抢一带一路商机

2017-04-25
来源:金羊网

  作为中国外贸出口的“风向标”,广交会对于“中国智造”的创新类产品的需求正在提高。为提升竞争力,参展商们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的步伐,靠新颖的设计赢得客户青睐,同时更加看重“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兴市场。

  记者在现场发现,在拥有传统产业优势的陶瓷区,买家们已不再满足于“中国制造”的品质保证与价格竞争力,“设计感”与“创新性”成了他们口中描述更多的词汇。馆内吸引买家的,往往是更具艺术气息与“文艺范儿”的产品。

  “这些年来采购商眼界越来越高,对企业和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必须不断创新,打响自己的品牌,才有希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来自潮州的一家日用陶瓷参展商告诉记者,该企业不惜增加成本,在产品设计上狠下功夫,在广交会的舞台上脱颖而出,更加吸引眼球。

  一家来自厦门的工艺陶瓷参展商介绍说,现在的买家更青睐自主设计的产品。“我们参展十几年了。现在的买家不再满足于传统白瓷,对产品的色彩、画面、精致程度要求更高。”

  除了在“中国制造”的基础上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凭借“中国设计”提高中国出口产品附加值和国际市场综合竞争力,今年的参展商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也更加重视。

  据南京交易团反映,本届广交会二期首日,该交易团共成交202万美元,超过上届同期。数据显示,本届客流量较上届有所增长,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采购商明显增多,意向订单较以往也有所提高。

  今年南京交易团的订单中,美国及拉美市场约占总成交量的25%,欧盟约占20%,两者与上届广交会持平。而“一带一路”地区的成交量则明显上升。

  记者了解到,本届广交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企业364家、展位616个,占进口展区参展企业比例的58.7%、总展位数比例的61.72%,环比均有增长。其中包括埃及、土耳其、印度、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展团。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