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台經院上修GDP至2.04%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受惠全球經濟復蘇,台灣經濟研究院(簡稱台經院)昨天上修今年台灣經濟增長率預估值至2.04%,較1月預估值提高0.26個百分點。這是繼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和中華經濟研究院外,第三家將這項預估值上修至2%以上的台灣研究機構。

  台經院指出,受全球景氣回溫影響,台灣第一季度進出口貿易與外銷訂單表現亮眼,半導體廠商持續擴產,拉抬民間投資意願,然而近期油價面臨下跌壓力與匯率波動因素,影響廠商對未來景氣看法。

  當天同時公布的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顯示,3月台灣制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8.29點,增加0.09點;服務業回升至91.93點,創近22個月來新高;營建業則下滑至89.80點,結束連續3個月上揚態勢。

  此前,元大寶華綜經院上調今年台灣GDP預估值至2.1%,并形容今年為「順風車經濟」。但該院認為,台灣長期發展隱憂卻加重;在結構性問題未解、政策走向不清下,台灣經濟難見長期增長動能。中經院則預測今年GDP為2.11%。該院認為,第一季度經濟增長延續去年下半年以來的穩健增長走勢,但比較基期因素,今年各季度經濟增長率預計將逐季下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