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游闖立會案今提堂 支持者舉「比卡超」黃傘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报综合

  据巴士的报消息,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去年11月試圖闖入立法會宣誓,前日被重案組警員拘捕,兩人與數名前議員助理被控以「非法集結」及「強行進入」交替控罪,案件今日提堂。5名被告依次為梁頌恆(30歲)、游蕙幀(25歲)、楊禮康(24歲)、鍾雪塋(25歲)及張子龍(29歲)。除了第三被告由伍展邦律師代表外,其餘被告皆由文浩正律師代表。代表控方的資深大律師梁卓然於庭上表示已準備好聽取答辯,惟辯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作準備,控方不反對被告的保釋申請,5名被告准以3000元保釋候訊,案件押後至5月26日再訊。

        游蕙禎約一時抵達東區法院,有支持者舉起「比卡超」造型的黃傘。

  游蕙禎約一時乘的士抵東區法院門外,身穿長身白色裙的游蕙禎,未有紮起頭髮,被法院外的大風吹得披頭散髮。身後有兩名支持者,分別舉起「比卡超」造型的黃傘,以及「莫須有」紙牌,高呼「開會無罪」。游蕙禎連聲說「唔該晒」後,步入法庭。

  游蕙禎及梁頌恆去年11月在立法會宣誓被裁定無效後,強行進入會議室宣誓及參與會議,期間引起混亂有保安員不適送院,立法會秘書處報警。游蕙禎周三早上七時在灣仔寓所被捕,梁則在同一大廈的天台寓所被捕,二人被帶往中區警署,控以非法集結罪。

  梁游涉强闯立会 连同助理5人今早提堂

梁頌恆、游蕙禎涉嫌非法集結前日被捕。资料图片

  据《星岛日报》报道,游蕙祯及梁颂恒在去年11月在立法会宣誓被裁定无效后,强行冲入会议室宣誓及参与会议,其间引起混乱,多名保安员不适送院,立法会秘书处报警。青年新政早前在facebook专页撰文披露游蕙祯、梁颂恒及多名前议员助理被捕消息。

  游周三早上七时在湾仔寓所被捕,梁则在同一大厦的天台寓所被捕,二人被带往中区警署,控以非法集结罪,至下午三时许各获准以三千元保释离开。

  梁颂恒指,警方向两人控以非法集结及强行进入罪,另三名前议员助理同日被检控,所有案件今日在东区法院提堂。梁续言认罪可能性低,但对案件感一定压力。游蕙祯则认为相关检控“风马牛不相及”,批评是政治打压。

  至昨日,再拘捕两名游梁的前议员助理,25岁的前议助钟雪莹及29岁的张子龙,他们被控告一项“参与非法集结罪”及一项“企图强行进入”的交替控罪。

  根据资料,若有三人或以上集结作出破坏社会安宁行为,即属干犯非法集结,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监禁五年;而任何人如以暴力方式进入任何处所,即触犯强行进入罪,最高可判罚款五千元及监禁两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