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南沙新開工超千億重點項目 胡春華馬興瑞出席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項目開工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27日,廣州市一批重大項目分別在南沙、番禺動工奠基。記者獲悉,為加快建設廣州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 4月中下旬以來,南沙區先後開工、奠基項目共95個,涉及總投資1315億元人民幣。

  省市高度重視南沙發展

  當日,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馬興瑞等在南沙、番禺兩區參加了中鐵隧道局全國總部、南沙明珠灣橫瀝島整體開發暨廣州市軌道交通18號線等重大項目的動工活動,並共同為項目動工培土。

  在南沙的重大項目中,南沙明珠灣橫瀝島7.3平方公裏整體開發項目格外引人注目,該項目總投資為241.6億元,包括市政道路及附屬設施工程、市政綜合管廊、水利防洪防澇設施、城市廣場及基礎配套工程、公共配套設施、城市公共服務設施等內容。7.3平方公裏的橫瀝島將導入總部經濟、金融商務、科技研發等高端產業,將開發成為南沙明珠灣區的核心功能區。

  廣州市軌道交通18號線日前也開工建設,該項目總投資460億元,線路南起南沙區萬頃沙鎮,北至天河區廣州東站,線路全長約62.7公裏,設車站9座(其中換乘站8座)。項目建成後將實現南沙新區30分鍾內快速直達廣州中心城區。

  千億投資推動自貿區建設上水平

  另悉,位於南沙的中鐵隧道局全國總部項目、國際航運中心建設等項目也全面開工。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曾進澤表示,南沙自貿試驗區掛牌兩年來,推進國家新區建設取得實質性進展,自貿試驗區建設取得顯著成效。4月中下旬以來南沙先後動工、奠基項目共95個,總投資1315億元人民幣。接下來,南沙將打造一批精品工程,促進高端資源要素快速集聚,加快建設廣州南沙新區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推動南沙自貿試驗區建設上水平。

  廣州市市長溫國輝當日在致辭時表示,“十三五”時期是廣州發展的黃金期、窗口期和機遇期。廣州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為統領,著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進一步擴大與思科、中鐵隧道等國內外知名企業的合作領域,一如既往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做好服務和保障。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