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勉學生裝備自己應付挑戰

2017-04-30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左五)及梁愛詩(左四)等出席校際比賽活動合照。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螢諭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一帶一路國際發展聯盟」與新界社團聯會昨日舉辦中學校際《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應邀出席的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呼吁年輕人好好裝備自己,以正面和積極態度面對「一帶一路」。

  中華基金中學、保良局顏寶鈴書院、拔萃女書院、保良局羅杰承(一九八三)中學和迦密主恩中學在20多個隊伍中脫穎而出,昨日於香港城市大學進行「最終一戰」。最后由保良局羅杰承(一九八三)中學奪得冠軍;拔萃女書院、保良局顏寶鈴書院獲亞、季軍。得獎隊伍將獲贊助參加海外交流團,親身體驗「一帶一路」在經濟、文化及政策等方面的實踐。

  「一帶一路」校際賽啟發學生

  有參賽學生表示,香港年輕人要好好讀書,讓自己擁有多方面的才能,令香港在「一帶一路」中擔任的角色更加重要,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提供幫助。

  有學生稱,透過比賽了解到「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機遇、挑戰和未來規劃;亦有學生提到年輕人對未來感迷茫,「一帶一路」正好可為本港學生提供更多大學學位和就業機會,亦了解到經濟、設施和文化等聯通為香港帶來了機會,讓他們可提前進行「生涯規劃」。

  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在頒獎禮致辭說,希望年輕人好好把握國家給予的這個機會,充實自己,互相幫助,各展所長。

  就有學生擔心「一帶一路」讓不少外地人才到港,引致競爭越趨激烈,出席嘉賓林鄭月娥致辭時希望同學不要害怕比較,指在未來5年任期內,會為年輕人提供優質就業機會及照顧長者福利;鼓勵年輕人即使面對挑戰,也應不斷學習,裝備自己,希望大家支持政府施政。

  她又說,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去年在「一帶一路」論壇上,指香港在地理、先發、專業和人脈上有「四大優勢」,「只要個餅做得大就不用怕競爭」,呼吁年輕人以正面和積極態度,對「一帶一路」「熱起來」。

  林鄭:不會透露組班情況

  另外,林鄭在活動后主動向傳媒指出,知道大家很關注她在組班方面的工作,但她不會在未完成組班的工作前透露任何情況,亦不會就坊間一些揣測性的情況作出評論。因為在《基本法》下,主要官員都是由行政長官提名、由中央任命,所以必須等整個問責班子組成后,交給中央人民政府作出任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