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發展經濟才可改善民生

2017-04-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出席勞工處舉辦的勞動節酒會致辭時表示,本屆政府堅信,只有發展經濟,才可以持續改善民生,政府才有足夠的財力持續改善民生;而發展經濟,必須勞資雙方易位思考,通誠合作,互讓互諒。

  梁振英表示,本屆特區政府的經濟發展策略,不僅是要求百業興旺,同時着重各個產業發展,對市民、尤其是對基層市民提供的就業機會。

  爭取標準工時立法共識

  他說,特區政府特別重視香港的旅遊業,主要原因是旅遊業以及相關的周邊行業為基層工人提供大量就業機會。特區政府參與建造的旅遊設施或景點,爭取的不僅是內部的財政回報,更主要的是整體經濟效益,尤其是對促進就業的作用。

  梁振英在今年的《施政報告》內提出了具體建議,逐步取消強積金與遣散費或長期服務金的「對沖」安排。過去幾個月,特區政府與勞資雙方,以至社會各界人士都進行了深入討論,全面地聽取意見。

  他表示,在工時政策方面,標準工時委員會經過3年多的努力,已在今年初向政府提交報告,就工時政策方向提出建議。政府會充分考慮委員會的報告及社會各界的意見,包括勞工界提交的《標準工時立法諮詢報告》,訂定適合香港社會和經濟情況的工時政策方向。雖然本屆政府的任期只餘下幾個月,但他仍然會迎難而上,努力爭取社會共識。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