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隊春季招募 2200人投考創新高

2017-04-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警隊昨日舉行春季招募日,招募見習督察、警員及輔警,共收到逾2200份申請,比去年同期升21%,打破歷來春季招募日總申請人數紀錄。

  警務處招募組警司張國威表示,在逾2200份申請中,見習督察有573人,應徵警員有1504人,輔警有170人;當中不乏南亞裔人士投考。他又說,要待財委會批出撥款,才確定今年的招募人數,但因應不同行動需要,包括安保、反恐和科技罪案等,相信今年的招聘數目會增加。

  張國威說,去年申請加入警隊人數共約2.1萬人,較前年上升17%,數字令人鼓舞。他相信數字持續上升,是因為警察工作特別,直接服務市民,相信應徵者明白警察工作,立志服務市民而投考警隊。

  在外國留學回來的28歲陳先生投考見習督察。他自言加入警隊念頭萌生已久,因過去沒時間準備而未能前往應徵,之前亦試過申請,因文件不足等原因而未能完成申請手續,今次準備充足,希望成功。

  巴籍應徵者冀助少數族裔

  他說,警隊薪酬待遇理想,亦有留意近年善民關系緊張,若有幸加入警隊,希望可多了解警民關系緊張原因,盡力改善。對於最近有多宗警察遭起訴案件,他認為沒有影響他對警隊的印象,認為警察都是人,都有機會犯錯。

  應徵者中亦不乏外籍人士,同樣申請見習督察職位的巴基斯坦籍呂翼輝(YasarAnjnm)表示,在香港生活逾10年,略懂中文書寫及閱讀。他希望投身警隊,服務社會,特別協助本港的少數族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