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冒險救墮海同事 遇溺婦延醫不治

2017-04-30
来源:香港商报

  冒險救工友遇溺的柯楚如延醫不治,圖為其獲送院時攝。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3名任職石澳高爾夫球場的女工,前日下午收工后相約到附近石澳后灘采螺摸蜆期間,其中一人突遭涌至的巨浪卷走,另一不諳水性的女工奮不顧身撲前拯救,齊被卷走遇溺,企圖救人的六旬女工由消防及水警救起時已陷入昏迷,搶救延至昨日清晨不治,漏夜由澳洲趕返港的兒子無法見母親最后一面;惟家人傷痛之餘,亦為她英勇救人行為感到自豪,至於另一獲救女工仍在醫院留院,情況穩定。

  子女傷痛贊母重情義愛助人

  奮不顧身拯救同事不幸溺斃女工柯楚如(61歲),於昨日清晨6時47分在東區醫院離世。柯是潮州人,生前在石澳高爾夫球場當花王,月薪1.3萬元,與嚴姓丈夫居住石澳村,育有一對分別28歲及25歲的子女,幼女「阿燕」從事顧問工作,正修讀碩士學位;長子「阿恆」3個月前才往澳洲學西廚,前晚接獲母親救人出事消息后,立即訂機票返港,昨晨抵港已與母親陰陽相隔。

  「阿恆」對記者說:「佢唔識游水,但就走落去救人!」兩兄妹都為母親的英勇行為感到自豪,他們指,母親「一向教我哋做人要善良,有機會就要幫人,佢本身都非常重情義、幫親友,經常將屋外小菜田種的蔬菜全送友人,又特意上山幫朋友采藥」。

  「阿恆」稱,「我諗呢的係功德,距初一十五拜神,為仔女為下一世積德。如果佢當時沒落水,望住個工友浸親,佢都唔好過,反而咁做(落海救人),對佢來說系一件好事,貫徹佢信仰」。

  「阿恆」說,母親來港10多年,父親因患長期神經線痛癥早已退休,一家生活擔子落在母親身上,她一生勞碌,將他們兩兄妹湊大,如今未及享清福已離世,他不禁自責「好想一家四口去旅行,爸爸身體唔好,媽媽如今成故人……」幼女「阿燕」更泣訴「我有今日成就,係媽媽用身體捱返嚟」!

  因撲救遭浪卷走同事喪命

  事發前日下午5時許,柯、林與另一名姓楊(49歲)女工友下班后,齊到附近的石澳后灘近石灘位置落水采螺摸蜆,期間林婦被巨浪卷出海中,柯婦撲前企圖救人,惟同被卷走,在岸上拍照的楊婦慌忙報警。柯婦其后由消防及水警救起昏迷送往東區醫院搶救,情況危殆,延至昨日清晨不治。至於首先被巨浪卷走的林婦被救起時清醒,目前情況穩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