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檢值690萬私煙 海關拘2人

2017-04-30
来源:香港商报

  海關搜查貨車發現以陶瓷杯掩飾偷運私煙。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海關根據線報經深入調查,9日內分別在葵涌一物流中心及落馬洲管制站合共檢獲市值690萬元走私香煙,應課稅值達490萬元,兩名涉案司機男子被捕扣查,海關相信已重創該個私煙集團。

  破陶瓷杯掩飾私煙倉貨車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私煙調查第一組指揮官劉玉龍昨日在記者會表示,私煙集團以陶瓷杯作掩飾的手法較為罕見,涉及私煙數量亦頗多,相信與私煙集團為確保五一黃金周勞動節假期的私煙市場供應,謀取最大利潤有關,而內地不少物流行業亦會在五一勞動節假期休息暫停辦公,私煙集團亦要趁假期前,盡快將私煙運抵港儲存,因而令海關檢獲的私煙數量大增。

  海關根據情報,先於本月20日突擊搜查葵涌一物流中心,成功檢獲100萬支以陶瓷杯作掩飾的未完稅香煙,市值約290萬元,涉及應課稅值200萬元,行動中一名50歲男子被捕扣查。海關經分析,相信上址是私煙集團的一個儲存倉,并估計私煙集團因應五一勞動節將至,為確保假期的私煙市場供應,會在短時間內補貨銷售以彌補損失,遂加強有關情報收集。

  及至前日(28日)中午,海關人員在落馬洲管制站,再截獲一輛報稱運載288箱陶瓷杯返港的貨車,當場檢獲150萬支私煙,市值約400萬元,應課稅值約290萬元,56歲男司機及有關貨車被扣查。相信兩宗案件同屬一私煙集團。

  海關陸路邊境口岸科落馬洲組指揮官(行動)卓宇星指,不法分子在車斗四邊堆放陶瓷杯作掩護,以為可避過關員法眼,惟在X光檢查下,發現中間位置的貨物與門口位置的貨物形狀及密度均不一,遂被當場揭發暗藏大批私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