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媒体:债券通或7月份宣布推出 配合香港回归纪念日

2017-05-02
来源:香港商报综合

  路透称,香港和内地监管机构准备在7月份宣布推出“债券通”,以配合香港回归纪念日。

  此前香港信报报道,中国将最快7月宣布“债券通”的详情,计划开通初期先推行北向买卖的“先北后南”做法;同时“债券通”可透过两大渠道,包括场外市场(OTC)和港交所0388.HK进行交易。

  招商证券谢亚轩认为,此前境外投资者在我国债券市场参与程度较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我国债券市场开放程度较低等政策性因素;缺乏与国际接轨的交易、清算、托管系统等技术性因素;国际主流债券指数未纳入在岸人民币债券;相关风险管理工具的缺失;我国AH股存在巨大价差;人民币贬值预期较强。

  “债券通”将进一步提速债市开放。近两年来债市对外开放政策已取得较大突破;国际三大主流债券指数已对纳入在岸人民币债券释放积极信号;包括离岸国债期货上市、开放在岸外汇衍生品市场在内的各项措施,使得风险管理工具不断丰富;人民币汇率与贬值预期有望企稳。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