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大市评析】港股五月受制A股外圍

2017-05-03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就職100日,觀乎其表現,似乎是「講多過做」,特別是稅改「雷聲大,雨點小」,僅一頁紙便闡述了稅改內容,並無細節。相比之下,列根當年的稅務改革便仔細及認真得多,其初步文件已達550頁。而且稅改本身涉及太多變數,例如降低企業稅意味未來10年將減少2萬億美元稅收,如何能彌補相關缺口已是一大問題。筆者認為,稅改要過國會這一關不易,而特朗普因素將繼續困擾環球金融市場。另外,本周美國聯儲局議息,預期將按兵不動,惟要留意相關官員對未來加息之看法,周五的就業數據亦值得大家留意。

  至於法國大選情況,筆者反而並不擔心,因除非出現難以預計事件,否則中間派馬克龍當選機會極高。但市場早已炒作相關消息,而且即使馬克龍獲勝,其過去管治經驗不足,將會成為他上任後的最大挑戰。累升不少之歐洲股市或會借勢出現調整。

  港股亦正式踏入「五窮」月。相信大市仍會受制於A股及外圍情況。不過,觀乎恒指市底不弱,除非地緣局勢出現劇變,否則跌破23800點機會暫不高;當然,恒指由年初至今累積升幅近12%,在環球股市中表現絕不失禮;但大市能否進一步作出突破,則要視乎落後藍籌如中資股能否「接力」。

  美國重磅科技股公布業績

  個股方面,則依然出現「強者越強」的情況,科網股繼續有資金追捧,騰訊(700)股價續創新高,筆者上周推介之新意網(8008)表現亦算有所交代。要留意的是,本周美國將有多隻重磅科技股公布業績,結果將對科技股能否再升有相當大啟示。

  友邦暫不宜高追

  另外,本地藍籌股相繼放榜,部分相當有驚喜,友邦(1299)便是當中的佼佼者。去年內地禁止銀聯客戶在港「碌卡」投保,令市場關注新業務價值表現。不過,其首季新業務價值按年急升55%至8.84億美元,集團通告更指大多數個別市場均錄得強勁雙位數字增長,相信增長主要仍來自中國內地及香港市場。雖然新業務價值利潤率有所下跌,惟以其增長而言,相信估值有望得到重估。

  於業績公布後,友邦股價持續見有追捧,惟暫不建議高追,可待其回落至53元以下買入作中線持有,上望62元水平,並以48元作止蝕。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