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暴漲又狂降 貴州醇借調價賺眼球

2017-05-05
来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劉一博 鄭娜)繼大幅提價245元之後,貴州醇酒業又祭出大砍價新政,引起業內關注。貴州醇酒業有限公司銷售公司總經理葛彬向北京商報記者證實,5月2日,貴州醇通過區域經理電話通知經銷商,調整幾款在售產品市場零售價。其中,貴州醇大品醬香市場零售價每500ml由880元調減到368元、小窖原漿(1公斤裝醬香)市場零售價每500ml由680元調減到328元、貴州精神市場零售價每500ml由620元調減到278元。每款產品都是腰斬式降價。

  貴州醇董事長李風雲表示,價格調整是公司經營管理層從戰略層面做出的決定。葛彬告訴北京商報記者,這幾款產品降價是因為公司認為貴州醇自身產品價值無法支撐此前的價格,調價是為讓產品回歸本身價值。“目前市場上400元以上、缺乏品牌影響力與曆史稀缺性的產品,相對來講,都是被高估的”。

  不過從銷售占比來看,這幾款產品在貴州醇的整體銷售占比並不大。葛彬此前表示,這幾款產品的主要市場在貴州及江蘇,在總銷售中占比15%-20%。白酒營銷專家晉育峰指出,這幾款酒並不是貴州醇酒業的核心產品,降價也不會造成很大影響。這更多是李風雲上任之後提高曝光度的方式。

  一位曾經銷售貴州精神的經銷商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貴州精神從620元降到278元,“降價幅度這么大還是出乎意料的,幅度有點太大了”。他指出,黔西南市場對貴州精神這款產品還是有一定了解和認識的,也是貴州醇的一個高端形象產品。白酒消費有時是一種面子需求,這么低的價格其實可能會導致消費者流失。

  白酒行業分析師蔡學飛指出,這次降價的產品其實是此前跟隨醬酒大潮推出的高端產品,但後來在銷量上並未獲得理想表現。他指出,“這次的降價行為是出於品牌炒作的目的”。

  對於未來的規劃,葛彬透露,將繼續對產品進行價格梳理和洗牌。核心產品尚在研發中,主流產品價格預計穩定在100-300元,濃香型與醬香型產品並行,會推出6-8款產品。

  蔡學飛指出,100-300元價格帶的產品競爭非常激烈,貴州省內就有近來越發強勢的茅台系列酒;未來貴州醇著力該領域或許能有一席之地,但打開全國市場,單純依靠貴州醇自身力量還是存在一定難度的。“通過話題提高品牌曝光度可以理解,但歸根結底,貴州醇還是要紮實地做好基礎工作,比如推出幾款核心產品,企業想有話語權,還是要在銷售市場有相應的市場份額和銷售額來支撐”。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