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周黑鴨賣小龍蝦引發供應鏈戰火

2017-05-08
来源:香港商報

周黑鴨行政總裁、執行董事郝立曉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武漢報道:又到吃小龍蝦的季節了!周黑鴨(1458)於5月5日推出新品小龍蝦約你「聚一蝦」。周黑鴨行政總裁、執行董事郝立曉認為,目前小龍蝦在供應鏈打造和品牌化運作存在空白點,故可借助周黑鴨供應鏈的體會和心得把小龍蝦的供應鏈進行整合、提煉。他指,現時周黑鴨小龍蝦僅在武漢、上海門店以及網店出售,今年至明年為初期培養階段,未來會考慮拓展到西南、華北等其他地區。

  以第三方檢測保證食品安全

  內地小龍蝦的質量和衛生隱患一直頗受爭議。郝立曉談到,小龍蝦原產地來自有內地「小龍蝦之鄉」的湖北省潜江市的稻田蝦,并使用超聲波清洗技術,確保小龍蝦清洗乾净,以短時間油炸處理,保證肉質飽滿,然后使用精確配比的香辛料進行滷制,使其不僅具有小龍蝦的鮮香,更有周黑鴨麻辣甜的風味。周黑鴨在新品發布會上又與中國檢驗認證集團簽署戰略協議,郝立曉表示,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是第三方檢測機構,希望通過官方、獨立第三方和內部檢測,來保證食品安全。

  現處零售升級時代

  郝立曉指出,現在正處於一個零售升級的時代,希望有令人眼前一亮的產品激發購買慾。周黑鴨的口味在年輕消費者群體中廣受歡迎,小龍蝦則是耳熟能詳的食品,兩者若能產生連接,可能會很有意思。提到冒牌店,他回應:「最新的識別方式是賣散裝的肯定是假的,周黑鴨從來不賣。」他指出,公司很着重「打假」,并從行政執法、民事訴訟、刑事訴訟三步來維護周黑鴨的權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