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老勒龐:女兒“有性格” 但當總統還不夠格

2017-05-08
来源:中國新聞網

  馬麗娜·勒龐發表公開講話,正式承認敗選。她透露,自己已經致電馬克龍祝賀他當選,并希望他執政順利。

  中新網5月8日電 當地時間8日凌晨發布的法國總統大選結果顯示,39歲的馬克龍戰勝瑪麗娜?勒龐,成為新一任法國總統。據外媒此前刊出的勒龐父親老勒龐的專訪,老勒龐暗示女兒不具備當總統的必要資質,坦言自己的孫女瑪麗昂是更優秀的人選。

  老勒龐當年深信,由年輕女領袖帶領“國民陣線”對選情有幫助,因此2011年讓女兒接棒。女兒近年成功讓“國民陣線”轉型,打入主流,老勒龐對此卻不以為然。

  老勒龐稱,她為了爭取社會主義選民支持,宣揚一些并非“國民陣線”應該關注的議題,例如提早退休,令政黨的立場左傾。

  對于2015年被女兒踢出一手創立的“國民陣線”,老勒龐仍然忿忿不平,又透露至今兩父女都沒說過一句話。老勒龐雖希望女兒勝出,但坦言覺得機會不大,認為對方競選時應該尋求他的建議,但女兒從來沒有開口。

  老勒龐說女兒雖然“有性格”,但當總統還需要其他優點。他認為瑪麗昂若年紀大一點,更適合參選總統,又對瑪麗昂的兩歲女兒寄予厚望,聲稱她會在30年內當上總統。

  相關報道

  勒龐:接下來會把精力集中在六月的議會選舉

  据聯合早報網5月8日報道稱,法國國民陣線總統候選人勒龐在承認敗選后“祝愿馬克龍成功”,也感謝投票給她的選民。她表示,此次大選說明,法國急需一個新的政治力量,她將開始對國民陣線進行“深層次的改革”。

  勒龐對支持者說,法國社會被分為兩大派別,即“全球化主義者和愛國者”,而法國選民選擇了一位“持續現狀的候選人”。她稱,國民陣線取得了“具有歷史意義、巨大的成果”,接下來會把精力集中在六月舉行的議會選舉。

  勒龐也說,國民陣線現在成了法國最大的反對黨,其他政黨因支持馬克龍,已不是真正的反對黨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