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交所擬推雙幣計價實物交收黃金期貨

2017-05-08
来源:橙新闻

  港交所(00388)公布,計劃第三季推出以離岸人民幣及美元計價的實物交收黃金期貨合約,向市場參與者提供更多離岸人民幣產品的投資選擇,目前尚待監管機構批准。

  港交所市場發展科聯席主管李剛表示,這是全球首次有交易所平台同時提供離岸人民幣黃金期貨合約及美元黃金期貨合約,新產品不單有助精鍊廠、加工廠、珠寶商等黃金用家對沖黃金價格風險,亦可吸引銀行、基金經理和貴金屬市場交易員等市場參與者,亦可進一步豐富交易所的人民幣產品組合,與現有其他人民幣衍生產品配合使用。

  新黃金期貨專為亞洲市場需求而設,以1,000克金條(純度不低於99.99%)為標的,日間交易時段及收市後期貨交易時段均可交易,每日交易近16小時。

  另外,倫敦金屬交易所亦計劃於7月在倫敦推出其LME貴金屬系列的黃金期貨。

  早前有消息指,為進一步改善市場機制,港交所擬推出包括延長夜間期貨交易時段、收市後競價時段將加入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分股等計劃。據悉,港交所計劃延長夜期交易時段至翌日凌晨1時,並考慮加入恒指及國指的期權産品,預期最快於本月内發出咨詢文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