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總統大選今投票

2017-05-09
来源:香港商报

5月8日,在韩国大邱,韩国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在竞选集会上讲话。路透社

  各黨全力冲刺 文在寅續領跑

  【香港商報网訊】第19屆韓國總統選舉將於今日舉行投票,投票時間為早6時至晚8時。多方預測選舉結果將在今晚11時左右輪廓初現。昨日是可進行選舉拜票活動的最后一天,各政黨總統候選人在全國各地全力展開游說活動。提前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革新派最大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的支持率領先,其后依次是中間派政黨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以及原執政黨、保守派政黨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

  文在寅陣營:勝選在望

  安全及外交政策成為各候選人拉票重點。圍繞在因前總統朴槿惠被罷免而混亂不堪的情况下該如何重整國家政局,以及該如何應對持續推進核與導彈開發的朝鮮等問題,各位候選人紛紛向選民展示自己的施政主張。

  呼聲最高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前往忠清北道忠州和光州呼吁選民支持,并囑咐選民參加投票。文在寅當天在釜山、大邱、清州、首爾光化門進行游說活動,然后訪問「首爾移動勞動者休息區」進行最后游說。文在寅方面表示,大勢已定,勝選在望,民調噤聲期沒有出現足以逆轉選情的重大變數,而且支持文在寅的基本盤幾無動搖。競選班底預計,文在寅將以約45%的支持率當選韓國新總統。

  洪準杓稱已趕超安哲秀

  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相繼訪問慶尚南道蔚山和釜山進行游說活動。洪準杓表示,全國範圍內的底層民心已經反轉,對贏得選舉表示自信。洪準杓在釜山、大邱、大田、首爾中區大漢門進行游說活動后,前往弘大一帶呼吁選民支持。洪準杓方面聲稱,支持率已經趕超呼聲次高的安哲秀,甚至預測右翼支持者將在最后關頭蜂擁集結上演驚天大逆轉,幫助洪準杓以40%比38%的得票比例擊敗文在寅。

  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利用地鐵訪問了蠶室、江南等主要地鐵站一帶,與首爾市民進行了接觸。8日,安哲秀先在光化門進行游說活動,然后前往忠清道進行游說,之后再回到首爾進行親自與首爾市民接觸的步行游說。安哲秀方面認為,安哲秀已將洪準杓甩開很遠,與文在寅的支持率差距只在毫厘之間,民心思變,有望勝選。競選班底稱,文在寅的支持率遭遇40%瓶頸,安哲秀可望以40%以上的支持率當選。

  選民更看重經濟及反腐

  尽管安全及外交政策成為各候選人拉票重點。不過媒體分析指出,在韓國人眼中,他們更著緊於改善經濟,因此創造就業、打擊貪污及提高出生率,勢必成為下任總統首要任務。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