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鮮又扣押一名在朝美國公民 涉嫌從事反朝敵視行為

2017-05-08
来源:觀察者網

  平壤科技大學校景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消息5月7日消息,朝鮮于6日扣押了一名在平壤科技大學工作的美國籍公民金學松(Kim Hak-song)。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7日報道,朝鮮有關機構以涉嫌從事反朝敵視行為為由,按照朝鮮法律,于6日逮捕了平壤科技大學運營人員美國公民金學松,目前朝鮮有關部門正在對他的犯罪行為進行調查。

  據BBC報道,此前,朝鮮扣押了三名美國公民,其中一人也在平壤科技大學工作過。美國曾指控朝鮮扣押在朝鮮的美國公民作為人質。

  這名人質是近來朝鮮在平壤科技大學扣留的第二名美國人。上個月在朝鮮被扣留的美國公民金相德正在接受調查,罪名是試圖顛覆朝鮮政府。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金相德不僅在過去而且在被逮捕前的上一次赴朝期間都實施了旨在顛覆朝鮮的敵對行為。金相德是4月22日在平壤國際機場被捕的。

  據知情人士稱,當時金相德的妻子也與他一起在平壤,但在他被捕后不久返回了美國。

  金相德在平壤科學技術大學(Pyongy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任教,該大學由一名韓裔美國商人創辦。平壤科技大學上個月稱,金相德已被捕,并表示,他的被捕是一項調查的一部分,而該調查的目標與平壤科學技術大學的工作沒有任何關系,同時對Kim教學工作以外的任何行為不予置評。平壤科技大學告訴美聯社稱,金相德所教的學科為會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