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巴菲特:買入蘋果股票是因為消費者不想要便宜手機

2017-05-09
来源:鳳凰科技

    

  巴菲特

  據《財富》雜志北京時間5月8日報道,巴菲特為何會買入蘋果公司股票呢?原因是消費者並不關心智能機的售價。

  巴菲特周一早晨對CNBC作出了上述表態,距離他在上周末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露面過去了兩天時間。

  “人們想要iPhone,他們不想要最便宜產品,”巴菲特稱,他指出消費者對於智能機價格的敏感度可能並不像對家具那樣。這就意味著,即便消費者面臨著更為廉價的替代手機時,他們也會花700美元購買一部蘋果iPhone手機。

  “對於那些生活圍繞著手機展開的人來說,iPhone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有價值的產品,”巴菲特表示。

  不過,巴菲特對於蘋果股票的建倉較晚。當蘋果在2007年發布首款iPhone時,該公司當時的股價約為18美元。當伯克希爾在大約9年後披露持有蘋果股票的情況時,蘋果股票已經相當昂貴,股價約為109美元。不過,自從巴菲特首次披露他持有蘋果股票後,蘋果的股票表現非常出色。

  在上周末的伯克希爾年度股東大會上,巴菲特還承認,沒有在亞馬遜和穀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便宜時買入他們的股票是自己犯下的一個錯誤。他認為,Alphabet現在已經具備了壟斷屬性。(編譯/簫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