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李克強冒雨考察「新」「舊」開封

2017-05-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來到河南開封,對河南自貿區開封片區以及中聯重科開封工業園等地進行了考察,並同時考察了當地舊城改造工作。

  據中新網報道,李克強總理首先考察了當地的舊城改造工作,他登高察看古色古香的改造街區後,又走入老城區的棚戶中看望居民。他說,古城修復是歷史責任,而老城區居住環境改善是迫切需要,二者不可偏廢。

  鼓勵自貿區以「新」出彩

  隨後,李克強來到河南自貿區開封片區。了解到開封片區在「三證合一」、「五證合一」基礎上,按照國務院多證合一要求,整合為「二十二證合一」,以減「證」帶動簡政。李克強稱讚道,創建自貿區的目的是打造改革開放高地,最終要讓審批程序越來越簡,監管能力越來越強,服務水平越來越高。

  在河南自貿區開封片區綜合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向李克強介紹,當地通過「放管服」改革,新登記註冊企業時間縮短4/5。李克強強調,開封既不沿海又不沿邊,但通過自貿區試驗照樣創出了一流經驗。開封過去以「古」聞名,今天通過自貿區要以「新」出彩。

  在考察中聯重科開封工業園時,李克強在企業開發的工程機械物聯網雲平臺大屏幕前駐足良久,詳問分布在全國各地的工程機械大數據。獲知今年1至4月其活躍度大幅上揚,李克強說,這印證了工程開工率提升和整體經濟數據走強,這些數據對宏觀決策很有幫助。

  值得一提的是,李克強此前在考察東北時,提出要在製造大馬力拖拉機上實現突破。此後中國國產拖拉機一路加「馬」。昨天在中聯重科開封工業園,李克強登上了一輛中國自主生產的230馬力拖拉機,他表示,農業現代化需要大馬力拖拉機,「中國製造2025」更需要大馬力發動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