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白宮:特朗普將在北約峰會期間會晤馬克龍

2017-05-09
来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特朗普電賀馬克龍當選 雙方同意本月會晤

  中新社華盛頓5月8日電(記者 刁海洋) 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與法國當選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通電話,祝賀其在7日的選舉中獲勝。雙方在通話中同意本月舉行會晤。

  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特朗普在通話中強調,他愿意與馬克龍展開緊密的合作、共同應對挑戰。特朗普同時表示,法國是美國最長久的盟友之一,兩國有著長久、堅實的合作歷程。聲明稱,兩位領導人同意在本月25日出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晤。

  當地時間5月7日,法國總統選舉進行第二輪投票。根據法國內政部8日公布的統計結果顯示,馬克龍獲得66.1%的有效選票,擊敗馬麗娜?勒龐當選新一任法國總統。

  白宮7日發表聲明,對馬克龍的當選表示祝賀,并祝賀法國人民舉行了一次成功的總統選舉活動。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祝賀埃馬紐埃爾?馬克龍以一場大勝當選新一任法國總統。我非常期待與他進行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