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中國聯通董事長:正與十部委溝通混改 含員工持股計劃

2017-05-09
来源:澎湃新聞

   

  5月9日,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在聯通股東大會上稱,聯通的混改牽涉的部門很多,需要與十個部委溝通,很多部委溝通都是他親自跑的,難度還是不小,但希望越快越好。

  “按照自身的運作是我們最大的目標”,王曉初表示,市場上對於聯通混改方案的傳聞有真有假,他不能評價,作為管理層,希望公司改革後真正獨立運營,不受制於各個部門的行政命令影響,即使有影響也希望越小越好。

  王曉初還透露,這次混改方案包括員工持股計劃,核心員工和骨幹都持有股份,沒有什么大的障礙。

  2016年聯通和騰訊都有開展業務合作,王曉初披露,與騰訊合作帶來2000萬新增用戶,是很成功的嘗試,阿裏帶來300萬用戶。“與騰訊合作面向個人用戶,與阿裏的業務合作更像是集團客戶。”

  此前的4月18日晚間,中國聯通公告,公司控股股東聯通集團擬以公司為平台,籌劃並推進開展與混改相關的重大事項。目前,此次重大事項正在向有關政府部門咨詢意見。公司擬通過非公開發行股份等方式引入戰略投資者,但具體實施方案涉及多個政府主管部門的事前審批程序,還存在不確定性。公司股票繼續停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