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文在寅发表讲话 宣布大选胜利

2017-05-09
来源:环球网

 

  文在寅

  最新:北京时间22:50,韩国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到光化门发表讲话,宣布取得大选胜利。文在寅说,投票结果是国民的胜利,感谢共同参选的候选人。他从10号开始,将成为全体国民的总统,建设一个全新的国家。

        文在寅当选总统大局已定,目前开票9%,其得票率37.5%。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承认败选。

  报道称,韩国三大电视台发布大选出口民调,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41.4%支持率领先,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23.3%排第二。

  文在寅41.4%,洪准杓23.3,安哲秀21.8,刘承旼、沈相奵分别为7.1和5.9。韩国三大电视台KBS, MBC, SBS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投票结束后,公布了这一出口民调结果。

  性别方面,文在寅得到39.1%男性选民和42%女性选民的支持,在男女选民中支持率均为第一。

  年龄方面,文在寅在20-50岁选民中支持率位居第一。60岁以上选民中,洪居第一。

         民调:文在寅以41.4%得票率领先

  韩国“电视台联合预测调查委员会”(KEP)9日公布调查投票所出口民调结果显示,文在寅以41.4%得票率领先,洪准杓获得23.3%支持率,安哲秀为21.8%。

  韩联社5月9日报道称,韩国第19届总统大选投票在当地时间晚上8时(北京时间晚7时)结束,韩大选出口民调显示文在寅以41.4%得票率领先。

  韩媒报道截图

  据韩国news1通讯社9日报道,该调查委员会由韩国放送协会和韩国KBS•MBC•SBS三大主流电视台组成,从当地时间9日上午6时至下午8时针对全国330个投票所的9.9万名投票者进行调查。

  上届大选的出口民调比较准确,但此次大选首次引入“事前投票”制度,且事前投票的投票率高达26.1%,该民调没有对事前投票进行调查,因此结果准确与否受到质疑。

  报道称,过去的预测调查只停留在预测当选者和投票率,这回大选首次引进“深层出口调查”。深层调查有16个项目,包括选择的候选人、决定候选人的时机和理由、下届政府的课题、弹劾等主要社会问题意见。

  但是,不能反应事前投票这个点仍成为“变数”。

  在上届大选中,朴槿惠的预测得票率与实际得票率相差1.5%,文在寅的则相差3.6%。

  人物简介

  再度“出山”: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

  作为国会第一大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是进步左派政党资深政客。

 

  文在寅1953年出生于庆尚南道巨济郡(现巨济市),毕业于庆熙大学法学专业。他曾担任民主统合党常任顾问、第19届国会议员。文在寅被认为是前总统卢武铉的政治伙伴,在卢武铉执政时期历任青瓦台首席民政秘书官、市民社会首席秘书官以及秘书室室长等职。2012年,文在寅作为民主统合党候选人首次参加总统选举,以微弱差距败给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

  主要政见

  在安保和外交方面,文在寅提出“责任合作和平民主”四大原则,主推早日构建自主国防力量,主张积极灵活地借助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双边多边对话形式,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和签署和平协定。

  在国内事务上,他表示如果胜选将考虑把总统府从青瓦台移至光化门政府大楼,设立“国家清廉委员会”,从制度上推进反腐败改革;缩减工作时间,提高最低薪资水平,新增以公共部门职位为主的81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人民日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