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證監會挖出大老鼠 監守自盜被控證券欺詐

2017-05-10
来源:新浪財經

  

        北京時間10日早間消息,據CNN Money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二指控自己的一名資深雇員涉嫌證券欺詐,進行非法股票期權交易,違反了SEC的職業倫理規則。

  現年60歲的大衛-漢弗萊(David Humphrey)從1998年至2014年在SEC工作26年,并曾擔任SEC企業金融部主管長達十年。他涉嫌使用自己的工作電腦為本人、他的母親和一位童年時代的朋友進行股票交易。

  SEC表示,漢弗萊利用職務之便,對包括花旗集團和運動服裝制造商Under Armour(19.81, 0.69, 3.61%)在內一些公司的股票期權進行交易。而花旗作為一家大型金融機構直接接受SEC的監管。

  從2005年到2014年,漢弗萊在擔任SEC企業金融部的十年時間里,共進行了100多筆期權交易。SEC總監察長辦公室2014年發現了他的這些違規交易。漢弗萊同年8月離開了SEC,該機構拒絕透露漢弗萊是被開除還是自愿離職的。

  SEC表示:“漢弗萊無視倫理規則。在此期間,他還試圖向SEC倫理辦公室和其他人隱瞞這些交易。”

  漢弗萊同意繳回51927美元的非法所得,并支付相同金額的罰款。

  美國司法部也對此案展開調查,并且表示,漢弗萊已向法庭承認刑事指控,并將于8月接受判決。

  SEC的倫理退則禁止員工交易股票期權或衍生品,并要求員工每年向SEC倫理辦公室披露自己所持股票,以及所有交易活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