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国納指標普微漲創下歷史新高

2017-05-09
来源:腾讯财经

  

  納斯達克(IXIC)

  北京時間5月9日凌晨消息,周一美股收盤幾乎持平,納指和標普500指數微漲創下歷史新高。蘋果股價再創歷史新高。投資者仍在權衡法國大選結果。周日的法國大選減輕了市場對歐元區動蕩的擔憂情緒。

  道指微漲5.34點,漲幅為0.03%,報21012.28點;納指漲1.90點,漲幅為0.03%,報6102.66點;標普500指數漲0.09點,報2399.38點。

  在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披露增持蘋果(AAPL)股票之后,蘋果股價上漲2.72%,刷新了歷史紀錄。

  投資者仍在評估周日的法國大選結果。馬克龍在上周末贏得了法國總統大選,拿到了66%的得票率。全他的獲勝緩解了市場對對歐盟穩定性與前途的擔憂情緒,令投資者如釋重負。

  “從資本市場的角度來看,這是個受人歡迎的結果,與英國脫歐全民公投或是美國總統大選都有所不同,原因是民意調查與最后的結果是相符的。”安聯投資管理公司(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美國首席投資官托德·海德克(Todd Hedtke)說道。“整體而言,這一事件的結果降低了歐洲的不確定性,為未來的正面形勢發展鋪平了道路。”

  但股市價值早已反映出馬克龍獲勝的預期,歐洲各大股市周一普遍收跌,法國股市從此前觸及的9年高點回落,收盤下跌0.9%。亞洲市場成為少數幾個從法國大選中獲得積極推動的地方,周一亞洲市場大體收高。

  “我們預計,市場關注的焦點將轉向將于6月份舉行的法國立法大選,此次大選是至關重要的,原因是其將會決定馬克龍執行其經濟計劃的能力,其中包括就業市場改革等,這種改革將令法國企業能夠更加容易地聘用新員工和解聘員工。 ”貝萊德投資研究所的策略師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我們看好歐洲股市,并認為隨著市場關注的焦點轉向該地區經濟增長前景的改善,投資者將會重新流入這個市場。”

  就美國經濟相關消息而言,圣路易斯聯儲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和克里夫蘭聯儲主席洛麗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都在美國股市開盤以前發表了講話。

  梅斯特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是出了名的“鷹派”成員,她在講話中說道:“我們已經完成了最大就業的使命,而通脹率也正在接近2%的目標。”

  美聯儲在上周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并未加息,但暗示6月份可能會采取行動。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美聯儲觀察”(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商在周一的預測是美聯儲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為83.1%。

  但與此同時,布拉德則在周一的講話中表現出更加傾向于“鴿派”的立場。他說道,安全資產的需求仍繼續保持強勁,再加上美國勞動力人口增長緩慢的表現,意味著美國利率將在可以預見的未來保持低水平。

  企業相關新聞中,電視臺運營商Sinclair Broadcast宣布將以39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同業公司Tribune Media,即每股收購價格為43.50美元。這一消息推動Tribune Media股價大幅上漲6%以上,Sinclair Broadcast股價也上漲了2.8%。

  與此同時,蔻馳則同意以2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Kate Spade,目的是更多地與年輕消費者取得共鳴。

  標準普爾全球市場情報(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高級主管理查德·彼得森(Richard Peterson)表示,周一宣布的美國市場上的并購交易總價值達到了130億美元以上。但他同時指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宣布的并購交易的價值與2016年相比則下降了2%左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