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封殺微信小米,超過1500家互聯網公司都被該國問候過

2017-05-10
来源:凤凰科技

   最近微信在俄羅斯被封殺的消息是引起了巨大反響,今日又有一則消息傳來,根據環球時報報道,俄羅斯海關最近正在把所有郵寄往俄羅斯的小米手機退回中國,這項行動從今年4 月底開始,原因是當地海關將小米手機列入了海關知識產權清單中。除了小米,索尼、黑莓等品牌手機也在被清退之列。

封殺完微信又封殺小米,超過1500家互聯網公司都被該國問候過

  值得思考的是,在官方給出的回複中,小米表示在俄羅斯的官方分銷商Smart Orange 公司目前是當地唯一合法銷售小米產品的公司,他們建議米粉“從正規渠道購買”,雖然現在從中國直接網購行不通,但Smart Orange 公司仍在正常出售小米系列產品。

  目前,小米和合作夥伴在俄羅斯已經開了6 家小米授權的授權店及銷售點,其中4 家銷售點在莫斯科,另外兩家分別位於聖彼得堡和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

  這件事在俄羅斯也引起了不小的震動,不少俄羅斯民眾表示不滿,他們在網上反應自己買的小米都被扣了,退不了錢,也拿不到貨。而之所以選擇從中國購買,是因為“俄行”版小米比國內的版本貴了不少。

  小米正式在俄羅斯發布了小米MIX、小米Note 2 以及紅米4X 三款手機,售價分別是39990 盧比、34990 盧布以及12990 盧布,約合人民幣4905 元、4291 元以及1593 元。

  而在阿裏速賣通上,小米Note 2 售價為27854 盧布(約合人民幣3322 元),比俄羅斯國內商家便宜了幾千盧布,因此很多俄羅斯人選擇網購。

封殺完微信又封殺小米,超過1500家互聯網公司都被該國問候過

  除了所說的微信和小米被俄羅斯封殺以外,還有像Facebook、Twitter等知名公司,早在2016年8月俄羅斯就對LinkedIn作出過判決,稱LinkedIn因為沒有將存儲俄羅斯用戶資料的服務器架設在俄羅斯境內將被封鎖。而當時LinkedIn在俄羅斯已經擁有大約600萬用戶。

  在我看來呢,在已經進入互聯網時代的21世紀,任何企圖對信息的控制和壟斷都是不切實際和違反時代趨勢的。而被封殺的微信、小米和Facebook、Twitter也必定能在屬於他們的地方快速成長起來,為人類更好的服務。

  作為政府既不能忽視了對信息通訊的監管讓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各種通訊手段做一些非法之事,政府確實對互聯網通訊公司進行監管。但是如何保障公民的隱私和這些信息不被泄露才是政府所需要思考的事情,而不是一棒子打死,不妥協就封殺,這樣只會讓自己的國家脫離時代主體。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