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百度6月1日起將全面實行實名制 用戶必須綁定手機

2017-05-10
来源:北京商报

   

  5月9日消息,百度將於6月1日起全面實行實名制,用戶必須綁定手機完成認證,目前使用郵箱注冊百度賬號而沒有綁定手機號的用戶必須根據百度提示進行賬號實名認證。

  關於實名認證,百度很早就有綁定手機號的提示,但並沒有提及賬號實名。如今,百度已經禁止使用郵箱注冊賬號,強調必須使用手機號,而且只能用戶手機號必須是國內的。用戶如果不綁定手機號實名認證,6月1日之後就會限制登錄。

  此前,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簡稱“國信辦”)開始全面推進網絡真實身份信息的管理,包括微博、貼吧和網站等均實行實名制。國信辦還發布了《互聯網用戶賬號名稱管理規定》,對公眾使用微博、微信等上網的賬號名稱(包括頭像和簡介)進行規范。近年,用戶實名正成為監管層規范行業發展的重要方式,“電話實名制”、“快遞實名制”、“網紅直播需實名登記注冊”等等規定都陸續出台。

  可以預見的是,此次百度賬號實名認證對百度貼吧、百度網盤等方面的管理將得到進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