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全球頂級科技園區精英成都論道

2017-05-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0日,以「攜手共創,領航未來」為主題的2017世界一流科技園區聯盟圓桌峰會在成都舉行。作為2017中國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峰會旨在集中世界一流科技園區的各方力量和智慧,交流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建設的經驗和思想。

  成立世界一流科技園區聯盟

  出席本次峰會的有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成都市及相關政府部門代表,上海張江、深圳、武漢東湖、西安高新區、杭州高新區、蘇州工業園區等國內一流科技園區代表,中科院政策研究所、長城戰略研究所等創新機構代表;法國索菲亞科技園、德國慕尼黑高科技工業園區、西班牙巴塞羅那創新產業園、荷蘭阿姆斯特丹科技園、印度浦那科技園、卡塔爾科技園等國外科技園區代表共80餘人。中外嘉賓圍繞全球高科技產業、全球化開放創新生態、園區國際交流合作等三大議題各抒己見,共享一流科技園區建設經驗。

  會上,成都高新區攜手法國索菲亞科技園率先發出「建立世界一流科技園區聯盟」倡議,得到了與會各方的積極響應,并通過了《世界一流科技園聯盟共同宣言》。

  知名科技園「掌門人」看好成都機遇

  2016年,法國索菲亞科技園與成都高新區簽訂姊妹園區協議,其中包括共建中法導師計劃、舉行索菲亞創新創業項目大賽等項目。據悉,中法導師計劃即將啟動,今年6月,成都高新區代表團將前往索菲亞科技園區接受培訓,并與相關企業進行深入交流。「我們與成都高新區在創新創業方面有很多合作的機會。」法國索菲亞科技園CEO菲利普馬里亞尼說,通過導師計劃,將使成都高新區與索菲亞科技園這兩個不同的創新創業生態進行積極的碰撞。索菲亞中國創新中心也將落戶「中國-歐洲中心」,為成都地區的企業與索菲亞科技園搭建直接合作的橋梁。

  在這次圓桌峰會上,成都高新區的創新能力受到多方關注。去年,成都高新區專利申請總量2.4萬件,其中發明專利申請量1.3萬件;萬人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46.1件,位居全國高新區前列。「成都高新造」已成為搶占全球科技創新制高點的重要力量。美國知識產權及新技術集團總經理理查德李特曼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赞叹成都高新區專利申請量「如此高速度」,勝過西方很多城市,「這表明了成都高新區在全球化經濟中一定能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