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人保擬回歸A股 發行約46億股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此前一直在回歸A股上只聞樓梯響的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簡稱人保集團,01339.HK),終於傳來了實質性消息。5月16日晚間,人保集團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為進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結構及打造境內外融資平臺,擬申請首次公開發行A股並於上交所上市。

  2003年港交所掛牌

  人保集團在公告中稱,公司已於2017年5月16日舉行的董事會會議上通過有關建議A股發行方案。A股擬發行數量不超過約45.99億股,佔發行後總股本不超過9.78%。

  2003年11月6日,人保集團旗下財險公司率先在港交所掛牌上市,成為中國內地大型國有金融企業海外上市「第一股」;2009年9月,人保集團完成整體改制;2012年12月7日,人保集團整體在H股上市,成為第一家整體上市的大型國有保險金融集團。

  回歸傳聞一直不斷

  自2012年後,關於人保集團回歸A股的傳言此起彼伏,但該集團管理層一直三緘其口。據業內人士分析稱,因為沒有合適的上市窗口,彼時其資本金也能支持未來幾年集團的發展需要,所以人保集團回歸A股一直沒有明確時間表。

  截止目前,人保集團的業務領域已經從原有的保險和資產管理擴展至信託、基金等非保險金融領域,成功搭建起保險金融集團架構,形成了保險業務與資產管理協同推進的態勢,為其未來的綜合經營奠定了基礎。

  業內人士分析稱,隨著人保集團金融業務的全面鋪開,出於打造境內外融資平臺的需要,該集團終於明確了回歸A股的時間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