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利物浦球队在中國推出平價球衣

2017-05-10
来源:FT中文网

 

       這款售價210元人民幣的球衣意在與無處不在的假冒球衣競爭,后者破壞了這家英超俱樂部在中國提振營收的計劃。

  利物浦足球俱樂部(Liverpool Football Club)在中國推出一款平價球衣,以求與無處不在的假冒球衣競爭。售價僅幾美元的假冒球衣,破壞了這家歐洲俱樂部在快速增長的中國市場提振營收的雄心。

  在上月發布其2017/18賽季球衣后,這家英超聯賽俱樂部開始在中國銷售平價版球衣,售價僅為30美元,遠低于普通球衣的87美元。

  這款低價球衣外觀相似,也有經過重新設計以紀念利物浦成立125周年的隊徽,但采用較廉價的材料制成,而且不是由該俱樂部的球衣供應商New Balance生產的。

  接近該俱樂部的一名人士表示,此舉的用意是“以對世界這個地區的球迷有競爭力的價格”推銷官方商品。“俱樂部不姑息冒牌商品,希望球迷選擇官方產品而不是贗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吁在中國掀起一場足球革命,使得歐洲俱樂部對中國市場興趣大增;這些俱樂部熱衷于尋找新的營收來源,以抵消飆漲的球星薪酬。

  盡管中國市場規模龐大,而且對歐洲足球興趣濃厚,但各俱樂部迄今難以通過銷售配套商品賺錢,原因就是冒牌商品無處不在,在商場、體育用品商店和網上都可以買到。

  印有贊助商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標識的這款平價球衣,正在阿里巴巴(Alibaba)旗下天貓(Tmall)網站的利物浦官方在線商店銷售,售價為210元人民幣(合30美元)。在阿里巴巴的淘寶網(Taobao)上,許多獨立賣家在銷售利物浦和其他大型俱樂部的假冒球衣,售價最低才35元人民幣。

  阿里巴巴表示,它致力于打擊假冒產品,但中國如果要有效打假,需要更強有力的執法措施。

  外國品牌在中國缺乏知識產權保護,還破壞了電視轉播權的價值(電視轉播權是歐洲足球俱樂部的重要營收來源),因為盜版的比賽實況轉播比比皆是。

  英國索爾福德商學院(Salford Business School)體育事業教授西蒙·查德威克(Simon Chadwick)表示,各俱樂部在利用自己的品牌賺錢方面一直不順利。“對許多中國消費者來說,購買假冒球衣更便宜也更方便,”他表示。

  英國《金融時報》 白杰明 香港 , 穆拉德.艾哈邁德 倫敦報道 譯者/何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