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海航增持德銀背后:融資逾26億歐元 購買衍生品對沖

2017-05-11
来源:華爾街見聞

  上周的監管文件顯示,海航集團將德銀股票增持至9.92%,這令海航成為德銀最大股東。然而,根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海航融資了逾26億歐元,來購買這些股份并對沖股票下跌的風險。

  今年2月,德銀公布海航在該公司占股約3%,此后海航一再增持在德銀股份直至現在的9.92%。美國證監會的監管文件顯示,海航并沒有使用自己的現金來購買這些股份,它融資了26億歐元來支持這些交易,而融資主要來自瑞銀集團(UBS Group AG)。此外,還有一部分來自工行標準銀行(ICBC Standard Bank PLC)。

  通常,大型投資者建立同樣的股票持倉不會在如此大程度上借助融資。有分析認為,面對海航的海外并購熱潮,很多投行正在激烈競爭以獲得它的業務。

  利用這些錢,海航不僅購買了德銀的股票,還建立了衍生品持倉,以對沖德銀股票的下跌風險。不過,海航所購買的利率上下限期權(collar)不僅能夠減少了它所面臨的風險,也限制了其盈利的空間。

  海航從瑞銀融資的21億歐元被用于購買了兩份利率上下限期權。這意味著如果德銀股價分別跌破15歐元和16.70歐元,投資者的虧損風險將受到限制。不過同時,如果德銀股價分別超過20歐元和21歐元,那么海航將放棄所得盈利。這兩樣期權合約一個在2018年到期,另一個在2019年到期。

  德銀股價今年上漲逾1%,從去年創下的數年低位已經翻了一番。以周三的股價來計算,海航持有的2.04億股票相當于36億歐元。監管文件顯示海航購買這些股票花費了34億歐元,相當于在德銀股價處于11.65歐元時購買了3200萬股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