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奢侈品市場回暖看耀萊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昨天中午前曾跌逾百點,但午后跌幅逐步收窄,恒指最終收報25336點,成交額逾780億元。被沽空機構狙擊且爆出「公關」的瑞聲科技(2018)已接連三日下挫,成為近期最重傷的藍籌股,惟此股昨天跌幅已大為收窄,成交亦有所萎縮,沽壓有望止住。未來能否收回失地?目前大行之間意見分歧,投資者短期在不明朗陰霾下亦不敢輕舉妄動,要博反彈或仍要再坐一會。

  昨天MSCI環球指數告示變動,大市藉此贈興,也是趁機調整。若明天騰訊(700)季績稍差預期,亦將成為恒指下跌藉口。公司股價今天創新高后倒跌收市,反映投資者先沽止賺,始終近兩周升幅大,街外仍有不少落后股可追,短線持貨者宜小心!

  德勤昨天發表有關全球11個國家奢侈品市場發展的調查報告,指大約70%的中國消費者在最近5年內提高了對奢侈產品的支出。報告最后指「盡管經濟放緩導致購買活躍度下降,但是中國對奢侈品的需求仍保持高水平。」

  全球對奢侈品的需求動力明顯來自中國正在急速擴張的中產階級,他們隨著可支配收入的增加,繼續消費奢侈品。事實上,國際評級機構惠譽今年初已發表報告,指2016年中國的奢侈品銷售增長已回來了。另一諮詢機構貝恩公司更預料,2017年中國的個人奢侈品市場將繼續錄得2%至3%增長,直至2020年,估計收益增至2800億至2950億歐元,并預期中國消費者(尤其是中產階層)於未來四年將占全球奢侈品消費者約34%,遠超美國及歐洲消費者。內地中產階級消費力高漲

  上述數據說明了中國奢侈品市場正在快速回歸。在港股場內的奢侈品股中,基金對商場股仍然相對審慎,因為中國人的消費習慣已顯著改變,從線下跑到了線上,不過有些奢侈品,你永遠都需要親身體驗,就是豪華汽車及音響系統。

  勞斯萊斯最近剛公布了首季的銷售數據,中國成為最非常快速增長的市場之一。據母公司寶馬集團官方發布的數據顯示,第一季度新車交付量(包括寶馬、Mini、勞斯萊斯)達到587237輛,同比增幅達5.3%。當中,勞斯萊斯共交付733輛,同比增長33%。

  作為勞斯萊斯中國市場的主要代理商,耀萊集團(970)早前已發盈喜,預期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年度將扭虧為盈,主因是賓利新推出的SUV汽車Bentayga錄得良好市場反應,加上勞斯萊斯於期內銷售顯著改善,以及供應商返利增長,公司的汽車分部收入及毛利分別增加約17%及75%,加上期內融資成本大減65%。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耀萊去年獲注入丹麥上市公司Bang & Olufsen(B&O)15.9%股權,以及B&O的內地非獨家零售商,成為B&O大股東。B&O乃國際著名音響品牌,符合中國中產階級的視聽享樂需求,前景看好。公司股價昨升近5.8%至0.55元,綜合數據及行業前景,耀萊短線可看0.7元,惟嚴守止蝕位0.5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