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長實地產積極投資加強表現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

  

       長實地產(1113)主要業務有物業發展、物業投資、酒店服務套房及物業項目管理四大板塊。集團於3月底公布了去年全年業績,截至去年12月底止,股東應占溢利為194.15億元,較2015年度增加13%,投資物業重估前之溢利則為180.32億元,較去年度增加16%。集團目前現金充裕,負債比率維持於低水平。

  在物業發展方面,集團去年主要在香港及國內有物業出售,整體售樓收益符合預期。物業投資方面,在零售行業經營困難的背景下,雖然集團旗下的商舖租金有一定壓力,但整體上租金貢獻仍算穩定,另一方面其整體投資物業組合亦持續有擴展,使去年度物業租務收益較2015年上升;而在酒店服務套房業務增長溫和、物業項目管理收益同比穩步上升的情況下,期望集團能透過不斷優化旗下投資物業組合,進一步加強集團如租金回報等固定收入基礎。

  發展固定收入業務

  集團亦積極物色具回報潛力的投資項目。於去年12月,集團向長江和記實業以約9.88億美元,收購飛機租賃公司CK Capital Limited及Harrier Global Limited。此舉能令集團業務更趨多元化,透過建立具規模之飛機租賃業務,加強中長期的現金流及回報。此外,於今年3月,集團聯同姊妹公司長江基建集團及電能實業收購DUET集團在澳洲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合訂證券。DUET 在英、美、澳及歐洲等擁有及營運多項能源資產,具一定潛力及投資價值。

  總括來說,集團積極發展固定收入業務如基建投資、地產投資物業及飛機租賃,有助加強固定收益來源。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68元,跌穿53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潘鐵珊

  (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