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天然氣利潤指引出臺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

  家用能源是民生大事,與糧食同樣重要。如果生活在農村,自耕自足,種菜釣魚,燒柴取火,只要有間屋,亦能過沒有收入的日子。但在城市里,每天面對的是食物費用、租金或房貸,還有水、電、煤和管理費,真是少一分錢過不了日子,所以城市人在壓力下生活,漸漸就變得現實無情,凡事向錢看,這是十分無奈、可憐的畸形生存進化。在民生能源供應上賺大錢的國企和港企,從來臉不紅,還終日鑽空子,想多加費用。

  或設6%資產回報上限

  日前有消息報道,中國計劃對城市地區的天然氣經銷商,設定6%的資產回報年率上限,并以扣除合理成本后的稅后利潤作為計算基礎。據悉有關建議已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內部傳閱及收集意見。

  三叔公話,如果得到落實,就證明國家真的到點照顧人民生活了,也證明6%的稅后利潤是國家認同合理。相對香港的能源供應商,他們是否暴利,立見分野,但政府卻是束手無策。

  煤氣股會進入調整期

  能源價下調,對耗能產業有明顯幫助,值得留意,但燃氣股會進入調整期。

  純傳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