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160TB!惠普推出全球最大單一內存電腦

2017-05-18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惠普企業(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s)推出了一款單一內存高達160TB的電腦原型機。這是全世界單一內存最大的電腦。

  這種電腦的設計目的就是為了處理大數據。它可以同時分析相當於1.6億本圖書的信息量。

  這種電腦叫做The Machine,運行基於Linux的操作系統,具有強大的處理能力和超大的內存。

  惠普企業稱,它的“內存驅動計算”(Memory Driven Computing)研究項目最終可能會開發出“接近無限的”內存容量。

  “下一個偉大的科學突破、變革行業的創新或改變生活的科技,將會出現在我們每天產生的海量數據中。”惠普企業老板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說,“要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就不能依賴於過去的技術,而需要打造適應大數據時代的電腦。”

  南安普頓大學的教授雷斯-卡爾(Les Carr)稱,The Machine的速度可能非常快。但是,大數據還面臨著其他挑戰。

  “加快速度的最終辦法就是確保你電腦中的所有數據盡可能快地進入處理過程。”他說,“但是,我們不僅要讓我們的處理過程變得更快,而且要讓它變得更富有洞察力,與業務更相關。現在,生活中有很多領域並不是越快越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