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中國海事金融國際論壇在津舉行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道:16日,第三屆中國海事金融(東疆)國際論壇在天津舉行,來自政府、行業協會等組織機構、船舶制造企業、商業銀行、租賃公司、航運企業、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業內專家學者等,圍繞國際航運新生態、如何抓住海事金融發展機遇等熱點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市副市長閻慶民在開幕式上表示,近年來,天津東疆保稅港區加快建設國家租賃創新示範區,獲得了許多國內獨有的租賃領域創新突破、先行先試政策支持。從飛機、工程機械設備租賃,到如今的船舶、海工租賃,融資租賃正滲透到實體產業方方面面,東疆保稅港區船舶、海工融資租賃平台的搭建,海事金融的快速聚集發展,將為業界,為造船業、航運業提供有力支持和服務。另外,今年4月8日天津市海河產業基金正式啟動,由天津市財政出資200億元設立政府引導基金,力爭撬動社會投資5000億元投向實體經濟,助力先進制造業發展。
 
  閻慶民談到,中國海事金融(東疆)國際論壇為航運企業提供了溝通交流和合作成長的國際化平台。希望可以幫助航運企業渡過難關,使海工裝備制造業能夠更好的發展,成為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和京津冀一體化戰略的重要載體。
 
  本屆中國海事金融評審委員會根據創新性、用戶價值、風險控制、行業促進、未來發展5個方面的表現,從29家機構提交的創新項目資料中評出了10個獎項,并在第三屆中國海事金融頒獎盛典上舉辦了頒獎儀式。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