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給朴槿惠打瘦臉針醫生獲刑 法院稱其是秘線醫生

2017-05-19
来源:环球时报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聯社18日報道,朴槿惠執政時期,曾經常出入青瓦台給朴槿惠提供整形醫療服務的醫生金英載及其夫人樸彩潤,當天被中央法院首爾支院一審判決有罪,分別處以有期徒刑1年半(緩期3年)和有期徒刑1年。這是導致朴槿惠下台醜聞中的首例判決。

  此前,經營著一家私人醫院的這對夫婦以涉嫌“違反醫療法及行賄罪”被檢方起訴。法院稱,金英載並不是朴槿惠前總統的正式咨詢醫師,屬於“秘線醫生”。但他多次前往青瓦台給朴前總統提供“打瘦臉針”等整形醫療服務,卻未如實記錄在診療檔案中,違反了醫療法。不僅如此,他還在去年舉行的“親信幹政門”聽證會上作偽證,試圖掩蓋其“秘線醫生”身份。金英載的夫人朴彩潤為了取得政府方面的“撐腰”以實現私利,曾給前青瓦台官員行賄。

  《首爾新聞》稱,法院18日還宣判另一名醫生金尚萬(曾任朴槿惠前總統咨詢醫師)罰款1000萬韓元(約為6.1萬人民幣)。據悉,金尚萬曾給樸槿惠提供20多次診療服務,但在醫療檔案中將病人名字記錄為“崔順實”或“崔順得”(崔順實的姐姐),違反了醫療法。

  此外,崔順實的家庭主治醫生李仁順當天被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緩期2年。李仁順涉嫌曾在“親信幹政門”國會聽證會上作偽證。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