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國總統文在寅:絕不能容忍朝鮮挑釁及核威脅

2017-05-18
来源:央視新聞

  韓國新總統文在寅上任后面臨的頭等大事,就是朝核及半島問題。17日,他在對韓國國防部、聯合參謀本部進行首次訪問時指出,絕對不能容忍朝鮮的挑釁以及核威脅。

  據韓聯社報道,17日,文在寅對韓國國防部以及聯合參謀本部進行他上任后的首次訪問。文在寅表示,韓國軍隊首先應該提高自主防衛能力,同時保持韓美協防狀態,避免爆發戰爭。文在寅強調,韓軍保持高度的軍事戒備,決不容忍任何挑釁行為。

  青瓦台:朝停止核導試驗可促進對話

  另據韓聯社報道,17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朝鮮如果立即停止核試驗并中斷導彈試射,將可以促進對話。

  韓國計劃重啟板門店聯絡渠道

  此外,韓聯社當天還報道說,文在寅政府將恢復2016年2月與開城工業園區一道關閉的板門店韓朝聯絡事務所,重開“對話之門”。大選期間任文在寅陣營外交特別助理的梁茂進透露,恢復韓朝對話從板門店開始,新政府即將公布相關政策方案。

  1992年5月,朝韓根據《北南和解互不侵犯、合作與交流協議書》,分別設立聯絡事務所。聯絡事務所分別設在板門店北方一側的“統一閣”和南方一側的“和平之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