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媒:韓特使今攜文在寅親筆信赴華 將談“薩德”

2017-05-18
来源:海外網

  韓總統特使李海瓚

  海外網5月18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總統文在寅派往中國的特使、前總理李海瓚18日上午將啟程赴北京。李海瓚將攜帶文在寅的親筆信赴華,介紹韓國新政府成立的政治意義及文在寅理政哲學和藍圖。

  同時,李海瓚將致力爭取中方對新政府對外政策的方向和目標的支持,并構建兩國就朝核等問題的合作外交基礎。

  據韓聯社5月18日報道,李海瓚在機場接受采訪時說,由于中韓關系僵硬,此行將致力于推動兩國經濟、文化、旅游及人員往來等領域的交流。就“薩德”入韓問題也將轉達韓方立場。

  李海瓚還表示,將向中國領導人轉交文在寅的親筆信。他表示,文在寅在自己啟程前囑咐稱,期待此行能推動中韓關系回暖,并充分轉達韓國國民的殷切希望。

  分析認為,由于派遣特使系文在寅“四強外交”中的一環,或討論舉行中韓領導人會談等相關事宜。另有觀測認為,李海瓚可能會晤中方高層,就“薩德”入韓問題交換意見。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KBS)報道,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本周初啟動外交渠道,與各國全面討論有關問題,并與各特使就出訪任務進行商討,本周起陸續派出特使。

  此前,韓國新當選總統文在寅14日敲定派往中美日俄等國家的特使人選。據悉,派往中國的特使為韓國前總理李海瓚,派往美國的特使為前《中央日報》社長、JTBC電視臺會長洪錫炫,派往日本和俄羅斯的特使為韓國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文喜相和宋永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日前表示,在中韓領導人通電話當中,韓國總統文在寅提出愿意盡快派特使訪華,中方對此表示了歡迎。文在寅總統在通話中還表示韓方贊賞“一帶一路”倡議,期待“一帶一路”建設為包括中國和韓國在內的相關國家和地區,帶來發展繁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