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會見韓國特使:首提和平解決朝核

2017-05-18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曹澤熙/編譯】據韓聯社英文版5月17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在白宮會見韓國總統特使洪錫炫時表示,美國方面愿意在條件具備的情況下,通過接觸來解決朝鮮核危機,創造朝鮮半島和平。

  路透社17日報道說,特朗普曾說與朝鮮的“大規模沖突”是非常可能的,并且各種解決方案都是可能的選項,但是美國方面依然希望通過外交途徑和平解決朝鮮問題,最為可能的方案是使用經濟制裁的手段。

  前往美國的文在寅特使洪錫炫

  韓國新總統文在寅上周上任,15日,文在寅向中美俄日四國派出特使,派往美國的特使為前《中央日報》社長、電視臺JTBC會長洪錫炫。

  韓聯社引述洪錫炫的話說,特朗普說將愿意以“接觸”的形式來創造朝鮮半島的和平。但是,美國方面不會為了對話而對話,而且美國對朝鮮施壓仍然是前提條件。

  韓聯社中文版稱,此次特朗普的表態也是他首次在朝鮮核問題上使用“和平”一詞。

  路透社稱,盡管韓聯社報道了相關內容,但特朗普的相關表態尚未得到完全證實。

  韓聯社報道說,在于洪錫炫會談時,特朗普表示美國將和文在寅緊密合作解決朝鮮核問題。雙方會談了大約15分鐘,在場的還有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和高級顧問庫什納。

  此次會談也是特朗普就任總統以來首次和韓國高級官員進行會談。

  洪錫炫

  洪錫炫還向特朗普轉交了文在寅的親筆信,并轉達了文在寅對美國保護韓國安全、特朗普邀請其訪美等事項的感謝。特朗普則表示期待在6月下旬舉行的美韓元首會晤。

  “特朗普總統主要從宏觀角度來談問題,并強調如果韓美緊密團結并能和其他國家加強合作,就能夠有解決問題的方法。”洪錫炫說。

  15日,洪錫炫在美國《赫芬頓郵報》上發表《特朗普是和平解決朝鮮問題的正確領導人》。他在文章中說,如果特朗普能夠和中國、韓國共同建立一個路線圖,那么,他將成為和平解決朝鮮核問題的美國總統。洪錫炫認為,美國首先停止朝鮮在核武器和導彈方面的發展;不過前提是美國必須向朝鮮保證美國不會推翻朝鮮政權,并不會入侵朝鮮。第二步,美國要開始和朝鮮的對話或者談判;洪錫炫認為,六方會談機制依然重要,這也是解除朝鮮對韓國、美國威脅的重要步驟。

  《赫芬頓郵報》發表的洪錫炫文章截圖

  洪錫炫還稱,此次作為總統特使訪美,他還和麥克馬斯特舉行了單獨會談,主要討論了部署薩德的問題。但洪錫炫沒有和特朗普就薩德部署問題進行討論,也沒有談及相關費用問題。

  在“薩德”問題上,中國外交部曾明確表示,中方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也是堅定的。中方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敦促有關方面立即停止部署進程。同時,中方將堅決采取必要措施,捍衛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