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稱若條件成熟有意接觸朝鮮創和平

2017-05-18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據韓聯社17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在白宮對韓國總統特使洪錫炫表示,希望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密切合作解決朝核問題。

  特朗普表示,雖然當前處于施壓制裁階段,但只要條件具備,有意通過接觸開創和平。但他也說,不會為了與朝鮮對話而對話。這是美國新總統在談朝核問題時首提“和平”一詞。

  特朗普對即將于6月底舉行的韓美首腦會談表示期待,還提及朝核問題、韓國的社會問題等。但韓美雙方在會面中未提及“薩德”入韓和重新談判韓美自貿協定問題。

  當天,洪錫炫向特朗普轉交韓國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并代文在寅就美國不斷支持維護半島安全及與韓國商定下月舉行首腦會談致謝。

  洪錫炫當天還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會面,就“薩德”入韓問題交換意見。洪錫炫在會面時表示,韓國國內圍繞“薩德”部署決策程序存在爭議,有必要將相關問題提交國會討論,而麥克馬斯特對此表示充分理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