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珠澳橋港段揭工料測試涉造假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报

港珠澳大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被揭發懷疑有實驗室技術員在工料測試中造假,土木工程拓展署昨日拒絕評論事件。發展局局長馬紹祥表示,路政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正跟進事件,有關部門會適時匯報情況。本港政界均表示震驚,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形容事件嚴重,最快會在下月初就此召開特別會議,他同時亦會在立法會大會就事件提出緊急質詢。對於有報道指廉政公署正展開調查,廉署回應稱根據政策,不評論個別事件。

  路署及土木署跟進

  有媒體報道在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中,懷疑有實驗室技術員在工料測試時造假,容許不合格的物料過關,廉政公署已就此展開調查。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得悉現時有一些報道關於港珠澳大橋的物料測試情況,但因手上資料不多,加上路政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正在積極跟進,他會在有結果時適時向大家匯報。

  馬紹祥強調,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實驗室一直實行「QualityAssuranceSystem」,即品質保證的工作。他稱署方會按照這些工作,對測試的結果進行覆檢,這些工作一直有進行:「同事會因應不同情況,看看當中有什麼可以改善,從而做得更加好。」

  被問及是否因為港珠澳大橋工程趕急,以致覆檢的過程中出現疏忽的情況,馬紹祥稱這有待整個檢討過程中,看看事情如何發生,才可以匯報。當被進一步問及該橋的混凝土是否真的有問題,以及是否有需要拆卸興建,他回應指會在覆檢之後,視乎情況屬輕微還是嚴重,各有各不同的處理方法。他又說,由於要進行實際場地測試才可以確定,希望外界給予當局一點時間。

  議員擬提緊急質詢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認為,今次的事件嚴重,又稱委員會最快會在下月初就事件召開特別會議,他已準備在立法會大會就事件提出緊急質詢。他說,今次問題牽涉大橋的安全,要求政府要加強抽驗,跟進工料檢測是否足夠,並促請政府了解事件有否牽涉外判商的問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