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中国(昆山)进交会成果丰硕

2017-05-24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日前,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落下帷幕。据统计,53.2%的参展企业达成了进口、产品(品牌)代理和投资合作意向。其中,签订进口协议或意向占23.1%,产品(品牌)代理意向占27.8%,投资合作意向占2.3%。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在2017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贸易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政府坚持进口与出口并重,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完善进口管理体制,不断开放市场,进口规模迅速扩大,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2016年,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3.7万亿美元,其中进口1.6万亿美元,占世界进口比重超过10%,预计未来5年中国进口额将达到8万亿美元。本届交易会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凸显“名企、名品、名人”,站位高,涵盖广,是我们扩大进口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和窗口。

  本届进口交易会为打造优良的进口平台和窗口,采用更扎实的工作方式,加强招商招展的力度和广度,使得今年的参展企业、展示产品、观众质量和数量等方面都有新的提升,赢得多方面、多层次的关注和好评。

  今年交易会设智能制造和消费品2大专业展区,展览洽谈总面积8万平方米,有43个国家和地区的729家企业参展,19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促进机构和商协会组团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团有12个,“金砖国家”展团有4个。3天展期累计到会观众3.82万人次,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据调查,79%以上的参展企业对本届交易会给出了“满意”或“比较满意”的综合评价,超过68%规模较大的参展企业表达了下届继续参展的意愿。

  与交易会同期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吸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驻华使领馆及中外工商企业界代表600多位嘉宾出席,创历史新高。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出席大会并致辞。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发表主旨演讲。大会就“栉风沐雨——洞悉世界经济格局”、“擎画蓝图——促进全球工商发展”2个议题进行探讨。

  第三届中美节能环保合作论坛从以江苏企业为主扩大到12个省市,外省参会企业占比已超过50%。有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美能源合作项目、美国贸易发展署、中国工程院,通用电气、陶氏化学、艾默生、霍尼韦尔等美国企业,30多家中方用户企业在内的23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及对接会。其中,中钢设备拟从通用电气引进检测仪器;威海市正大环保设备公司等企业有意引进爱邦中国的电厂烟气治理技术;中设无锡公司有意引进努克的VOC处理设备和赛莱默的水泵产品。

  交易会期间举办了苏州中欧班列推介会,智能金属加工专题研讨会、何为制造业的IOT(工业物联网)研讨会、中国汽车产业的现状和未来研讨会,国际品牌酒运营商大会等5场活动。其中,苏州中欧班列推介会共吸引了来自上海、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在内的50多家货运企业参会。交易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外自动化及机器人企业对接会、中外零部件企业对接会,中外模具企业对接会、中外金属加工企业对接会,电商专场对接会,跨国零售集团对接会6场对接洽谈活动。

  国内6大进出口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口交易会越办越好,无论在专业性方面,还是在企业和展品的层次方面,都实现了较大的发展和跨越。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