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世界城市峰会苏州园区专题论坛举行

2017-05-24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近日,主题为“创新之城非凡园区”的“2017年世界城市峰会苏州工业园区专题论坛”隆重举行。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周旭东,通商中国主席、新加坡原贸工部以及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和海内外嘉宾,出席世界城市峰会市长论坛的部分城市代表,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分“坚实基础:两国考量、管理框架、规划实施”和“保持竞争走在前列:大力发展创新与创业精神,打造21世纪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城市”两个议题。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部长夏芳主持会议,苏州工业园区和来自新加坡的代表围绕议题进行演讲和交流。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周旭东进行题为“培育创新驱动发展的生态系统”的专题发言,对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持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动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创新生态系统进行深入分析和阐述。

  论坛上,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向通商中国主席、新加坡原贸工部及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宜居城市中心执行总监、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原局长兼总规划师邱鼎财,邦城规划咨询公司董事长、新加坡原教育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苏州工业园区中新集团首任总裁曾士生等15位曾亲历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的新加坡友人颁发纪念牌和证书,以感谢并纪念他们为苏州工业园区做出的卓越贡献。

  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23年来,积极借鉴新加坡等地成功经验,将原来一片湖泊农田,建成一个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城市功能持续完善的现代化新城,综合发展指数、集约发展水平、质量效益指标跃居全国同类区域前列。论坛现场,参与和见证苏州工业园区23年开发建设的众多海内外朋友欢聚一堂,共叙友谊,畅谈园区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展望园区的美好愿景。

  今后,苏州工业园区将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科技产业园区”的目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具有园区特色的现代化新城区,为中国同类区域转型创新发展作出探索、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