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江西制造”闪耀中博会

2017-05-24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在第十届中博会上,作为中部六省之一,江西省在主展区的江西展区和中央展区分别进行了综合展览展示。

  为充分借助中博会的平台推介江西、宣传江西,江西省投资促进局与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科技厅等部门主动对接,根据江西省的新兴产业特点和优势,选定了此次展示的“主角”:新能源、工业制造(首台套系列)、新材料、航空制造、新型电子、智能装备、汽车制造等产业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江西制造”成了中博会上被众人围观的对象。

  江西盛汇光学科技协同创新有限公司是一家“进口”赣企。来自浙江台州的总经理陈鸥波告诉记者,他们带来的展品是微棱镜型反光膜和雨夜标线用高亮反光玻璃珠。

  微棱镜型反光膜主要应用于道路交通标志、可视屏幕等方面,是功能性光学膜发展的方向。目前,全球仅有5家企业具备成熟的微棱镜膜生产技术,盛汇光学是其中一家。

  硝酸钾号称“工业味精”,用途极其广泛。作为国内最大的工业级硝酸钾企业,江西金利达钾业有限责任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发明专利技术21项。其中,“一步法”光学玻璃用硝酸钾生产工艺,能够使硝酸钾主含量达到99.9%以上标准,产品品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该公司执行总裁田野告诉记者,金利达的这一高端产品,打破了以色列、日本等国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把定价从每吨3万元降到1万元。与盛汇一样,金利达也是第一次到省外参加综合性展览。

  在江西馆的中心位置,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直-10武装直升机模型和先进轻型通用直升机,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的小青龙无人机模型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让年轻观众感兴趣的还有江西凸凸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裸眼3D手机及裸眼3D显示器,色彩炫变、DIY,特点鲜明、彰显个性的产品,让用户感受视觉盛宴。

  此次参展的14家企业,所有展品都是自主研发“江西制造”,体现了江西水平。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