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黑雨首襲港 馬路變汪洋 陸空交通半癱 幸無傷人災禍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报

 

一辆的士驶经港岛筲箕湾东大桥时遇上水浸,的士司机称车身突然浮起,并漂流至低洼处被困(网民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本年首個黑雨昨晨突襲香江,全港市民猝不及防。本港廣泛地區滂沱大雨,多處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葵青及深水埗更超過300毫米,陸空交通一片混亂,所有下午校停課,當局表示暴雨期間至少有18宗塌樹、17宗水浸及3宗山泥傾瀉報告。其中,一架從南京抵港的中國東方航空客機着陸時冲出滑行道鏟入草坡,導致兩人不適送院。全港多處地方發生水浸如澤國,包括在筲箕灣東大街有的士被浸至隨水漂流,將軍澳寶琳路也有私家車被水淹死火,幸均無人受傷。

  廣東省昨日受一道低壓槽相關的雷雨影響,沿岸地區均下大雨。本港昨晨開始同遭暴雨襲港,大雨綿連不斷,天文台在早上6時40分,先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至上午9時15分改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為今年首個紅雨警告。其后另一個雨帶從珠江口移近本港,天文台於上午11時30分改發本年首個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本港廣泛地區錄得超過70毫米雨量,九龍及大嶼山東部的雨量亦超過200毫米,葵青及深水桋更超過300毫米,隨后雷暴警告、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及山泥傾瀉警告亦先后生效。黑雨生效1小時后,至中午12時30分,雨勢開始減弱,天文台改發黃雨警告,隨后至下午3時取消所有暴雨警告。

北角书局街角一条接往半山天后庙道香花径的行人楼梯,变成梯河。记者余江强摄

市民在油麻地佐敦道涉水过马路。记者  区天海摄

康怡花园一个多层停车场天台积水变成小型蓄水池。

近荔景邨对开葵涌道发生水浸。

两辆私家车驶经将军澳宝琳北路近马游塘村时遇上水浸死火抛锚,消防员到场救援。

  水淹的士如舢舨「漂流」

  在黑雨期間,一架由南京抵港的中國東方航空客機MU765,在機場着陸時冲出A3滑行道,前轆及右后轆鏟入草坡,消防接報到場戒備,兩名乘客不適送院(詳情見另文)。機管局表示,受到北跑道事故及惡劣天氣影響,截至昨日下午5時為止,抵港航班中,3班需要取消,141班延誤;至於離港航班,6班取消及154班延誤。

  全港多區受大雨突襲,馬路被水淹浸,路面頓成「汪洋」,交通嚴重擠塞。昨晨11時約,筲箕灣東大街筲箕灣街市外,一輛的士被雨水淹浸,高度至近半個車身,全車仿如小舢舨「漂流」。姓梁司機表示,水浸時水流頗急,他準備將的士駛上行人路,心想可以「高少少」,避免被水淹浸,豈料水勢不斷增加及升高,整輛的士突然像變成一隻船,之后無法控制地漂浮,幸在不遠處停下。梁先生稱,當時車上沒有乘客,他立即離開車廂,打開車門時雨水涌入,水深及膝,坦言入行30多年,首次遇上這般嚴重的水浸事件,回想起來非常驚險。至下午2時,現場積水消散,的士「重見天日」,但經水浸過后,車廂滿布泥濘,等候拖車拖走。

  多車困水湲司機乘客待救

  另外,在將軍澳寶琳路亦發生嚴重水浸,昨晨11時許,一輛平治跑車駛經將軍澳寶琳路近馬游塘對開較低窪位置,遇水浸死火如同湖中泛舟,進退兩難。司機表示為休班紀律部隊人員,當時本想可冲過「水氹」,未料在水中死火,他幸無受傷等候水退后將車拖走。在差不多同一時間,有小巴駛經將軍澳陶樂路近寶康路時,亦因死火停在路中,警員到場協助司機及多名乘客離開車廂。

  荔景站變水舞間車場成水塘

  黑雨期間,葵青及深水桋區成重災區,昨晨近10時,美孚呈祥道上青葵公路往元朗方向,在上橋位置出現水浸,多輛車輛駛至上址時一度死火,警員接報到場將往葵涌碼頭方向路段封閉,并協助清理渠口瘀塞物,通知相關部門人員到場跟進;港鐵荔景站亦因暴雨吹襲,一扶手電梯位置漏水,市民乘扶手電梯要開遮擋雨,而對開的葵涌道同被水淹,有的士拋錨待援。此外,在港島太古的康怡花園,有一個多層停車場因天台排水渠未能及時排走積水,頓變「水塘」,大量泥水涌往下層,導致出現逾米深樍水。

  天文台長嘆返工返學落大雨

  教育局昨日亦宣布,所有在下午校停課。天文台台長岑智明昨日在其個人Facebook留言,指:「又嚟返工返學時間先至嚟落大雨」,表示覺得心情緊張,網民紛紛回應,指9時15分才發出紅雨警告,學生已返學,要留在校中繼續上課,家長亦擔心子女安全。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