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曠工冒著生命危險采硫黃 一天收入不過40元

2017-05-26
来源:獵奇部落

  

 

  在印度尼西亞東部有一座著名的活火山——卡哇伊真火山,卡瓦伊真火山噴出的氣體通過火山口內的噴氣孔形成硫磺,現在當地很多青壯年男子冒險去火山口采硫磺礦謀生,意大利攝影師將這一群行走在生死邊緣的謀生者記錄了下來。圖為火山內液態硫磺燃燒所發出的藍色火焰。

 

  卡瓦伊真火山有一個寬約1公裏的火山口湖,火山口以富含硫磺而著稱,為著名的旅遊勝地,每年都吸引大量遊客慕名前來參觀。

 

  圖為液態硫磺燃燒冷卻後形成的天然硫磺塊,這些硫磺純度都很高,但液態硫磺燃燒時產生大量的有毒煙霧,長期吸入對身體有害。

 

  圖為印尼采磺工打著火把在火山口裏采集硫磺,這個火山礦每天生產14噸硫磺,主要出口到中國和東南亞。

 

  這些硫磺被稱為“惡魔的黃金”,約有300名礦工每天爬山兩公裏,然後向下往達900碼,進入硫磺晶體形成的火山,大多數工作在黑暗中沒有任何保護。

 

  要采硫磺,要先用用金屬杆攻擊大的硫磺,將其破碎成小塊,然後用漏字裝著大概150磅-200磅的硫磺返回,這一趟大概收入只有5美元。

 

  這些采硫人只有少數人有防毒面具,而其餘的人依靠濕巾或抹布覆蓋他們的嘴巴,以阻止喉嚨和肺部吸入腐蝕性氣體。這些毒煙甚至能夠融化人類的牙齒。

 

  圖為一名礦工頭頂著照明燈在搬運硫磺石,他已經在硫磺礦工作了25年,他不知道什么時候才能熬出頭,“魔鬼的黃金”真的不是那么好賺的。

 

  圖為一名礦工背上因為長年累月挑著沉重的硫磺礦石所留下的可怕傷痕,當地每位礦工的背上基本都是這樣的。

 

  近40年來,已經有超過200名礦工死於硫磺礦內所產生的有毒氣體,可是為了生活,他們只能繼續這樣堅持到底。而因為硫磺燃燒氣體的有毒性,多數礦工的壽命都不超過50歲。圖為通往硫磺礦的路,夜空下手持火把的采硫人顯得很渺小。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