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深弱勢震蕩滬指微漲0.09% 雄安概念領漲

2017-05-26
来源:新浪财经

  

       5月26日消息,滬深兩市早盤低開后走勢分化,滬指圍繞3108平盤線上方附近震蕩,創指則持續低位震蕩,盤中無翻紅表現,盤中一度跌逾1%。截止發稿,滬指報3110.74,漲0.09%,創指報1763.20,跌0.82%。

  從盤面上看,地下管網、機場航運、雄安新區居板塊漲幅榜前列,蘋果概念、銀行、OLED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雄安概念是今日早盤明星板塊,北京科銳(33.030, 3.00, 9.99%)、中科曙光(29.520, 2.68, 9.99%)等6股漲停,森特股份(28.840, 2.45, 9.28%)、中環裝備(25.590, 1.86, 7.84%)等12股漲幅超5%。

  機場航運板塊受“中國欲建三個‘世界級’機場群”消息刺激,中國國航(9.950, 0.47, 4.96%)漲逾5%,其他個股均有不同幅度上漲。

  消息面:

  1、中國保險行業協會主辦的“2017保險合規年會”在安徽省合肥市召開,保監會副主席梁濤出席會議并發表講話。梁濤強調,保險業當前面臨多重因素共振,多種風險交織的復雜局面。監管機構、行業協會和保險公司要著眼長遠,形成合力,共同推進保險行業法治水平邁上新臺階。保險監管機構要盡快補齊監管短板,狠抓制度落實,加大監管力度,持續治理市場亂象。保險公司要牢固樹立依法合規經營理念,強化關鍵領域合規管理,落實主體責任,切實防范風險。

  2、民航局局長馮正霖昨天在2017中國民航發展論壇上表示,我國將打造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三個世界級機場群;未來將要打造的機場群,不只是區域內多個機場的簡單集合,既要有大型國際航空樞紐、也要有中型樞紐、區域樞紐、小型運輸機場和公務級機場等不同規模的機場。

  3、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對“華龍一號”福清核電5號機組建設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我國自主研發的三代核電“華龍一號”是推進實施中國制造2025的標志性工程。福清核電5號機組作為“華龍一號”全球首堆,實現核島穹頂吊裝意義重大。核電建設和運營管理都要確保絕對安全,希望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期建成投產,不斷提升我國核電研發制造水平。同時積極參與國際市場,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核電品牌。

  市場觀點:

  巨豐投顧認為,金融嚴監管及流動性緊張導致市場出現持續調整。周三大盤二次探底,對3016點低點進行確認,券商板塊止跌具有積極意義。周三深V反轉暫時消除了市場進一步殺跌的恐慌,周四金融地產聯手上攻,并帶動市場普漲,但目前中小盤個股表現依舊低迷,反復回踩,這也成為后市的一大懸念。市場缺乏賺錢效應,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重點關注低估大盤藍籌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